close
真的很喜歡奧地利的湖區
儘管時間久遠,能追溯的回憶有限
但還是有衝動想寫一篇文章回憶它....
在我的記憶中,奧地利的湖都好美
像是夢境裡那般不食人間煙火的美
時至今日,我會如此的喜歡奧地利
美麗的湖區功不可沒




從維也納出發,大約四個多小時的車程可抵達湖區
奧地利的薩茲卡門古特區,以高山湖泊、自然美景聞名
這天總共參觀了沃夫岡湖 St. Wolfang
白馬飯店、真善美的拍攝地點--聖吉爾根
以及霍士達湖 Hallstatt (世界文化遺產)










造訪湖區的那天天氣沒有很好,水湮繚繞,還不時飄著細雨
但就在這天然乾冰的點綴下
每一座湖都好像仙境般,美的不切實際
彷彿童話裡的場景出現在我眼前
(關於這點,德國新天鵝堡給我的震撼最為強烈)















去了趟歐洲,才知道外國人是如何的"重視門面"
幾乎家家戶戶都好用心在種植美麗的植栽們
這幾年,跑了美國一些地方
發現多數人也很注重綠化,就算是大城市,綠意盎然也不難見到
相較之下,台灣的都市人真的好可憐
鐵窗、電線、和路燈應該是我們抬起頭時最常看到的風景吧



















那一個下午愉快的穿梭在不同的湖光山色中
因為跟團,能停留的時間有限
不然,這麼美麗的風景,真想要待久一些
找間湖畔咖啡店,或是就選個湖畔發呆一下午
又或者,就找間hotel住下來,我想一定會是狠棒的體驗.....








原本,一直滿納悶自己當初怎麼沒有買個小咕咕鐘回台灣
結果這次整理照片,我想我找到了原因
原本興致勃勃的進去鐘店,卻被這整面咕咕鐘牆嚇到
店裡近百個咕咕鐘裡的小鳥好像接力般不停出來報時
害我進店裡不到一分鐘便落荒而逃
非常的不勇敢  (嘆)






隨意一瞥,都像是風景明信片上如畫的風景









最近心血來潮,特別想整理舊遊記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對現實生活有了一點點倦怠感....


但不打緊,我沒有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整理舊照片是緩和自己情緒的一種方式
就用舒服的方式,給自己打氣,慢慢找回自己的步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