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月沒回家
想家了
想念三號五樓幫和那隻傻小嘟不知道過的如何




所以,整理了一篇好久之前的小食記
看著照片,多少也能稍稍舒緩我的思念之饞吧


 

興隆居
竟然是到了台北才知道高雄有這麼一間赫赫有名的中式早餐店
多有名呢?
你很少會看到南部有店家需要排隊的,不像台北
但是,來興隆居要有心理準備
鐵定是要排隊滴!!!



 
這天拜託死黨和我來個早餐約會
可是....我太遜了,明明是高雄人
卻不知道興隆居的地點,只吵著要去吃好料
差點沒笑掉好友大牙....





一早天氣陰霾飄著細雨,我們又刻意選了人可能比較少的時段殺去   
(週末大約九點)
根據好友說法,這天排隊人潮已經比平常少很多了
大約等十幾分鐘就有排到招牌大湯包出籠
LUCKY!!!




招牌大湯包  (鮮肉)  的蒸籠擺設在騎樓
只要一出籠,幾乎是一大包一大包被帶出場
只要來興隆居,很少人不點它的!! 
天涼,當蒸籠的熱氣不斷冒出,口水也正在不斷分泌中.....









雖然店內有內用桌椅,不過很多人都還是外帶
點餐要注意,是分兩排排隊,要看清楚告示牌
因為湯包太受歡迎,所以需要另外排隊
請看麻豆溫太太背後標示.....









阿姨們手腳都很俐落,態度也很親切,不會因為人多就不耐煩
燒餅油條聽說也很讚,不輸湯包,所以特地外帶一份回家給媽媽品嚐
只是看著旁邊的人客一次都是外帶好幾套燒餅油條....害我覺得只帶一套怪怪的     XD








將將!!!   我的第一次興隆居早餐!!
湯包好好吃!!!
麵皮薄,又香又Q,不會潤潤
裡頭是鮮甜的高麗菜撘配豬肉,一點都不油膩
一口咬下,有種當中國人很幸福的感覺油然而生啊~~~~





美味又便宜的中式早餐
大湯包15元,一套燒餅油條印象中才二十左右
回家再用小烤箱加熱,酥脆到媽媽讚不絕口呢
我喝的是高雄人超愛的紅茶豆漿,溫太太是喝米漿,通通都15元!!!




 這次只顧著享受湯包,忘了拍斷面秀
下次回家可得再去興隆居打牙祭順便出外景囉
動くウインク顔文字素材




興隆居
高雄市六合二路184, 18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