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西雅圖約四個小時車程遠的Hawk Creek
有著不食人間煙火的氣質
我在這裡,享受了很棒的露營初體驗!




Hawk creek 是在華盛頓州東部的一條小溪
前往途中,會遇到流經華盛頓州和奧勒岡州交界的哥倫比亞河
根據流量,哥倫比亞河是美國的第四條大河,也是北美洲太平洋水系流量最大的河流
流過華盛頓州東部的哥倫比亞河是一條『先成河』(antecedent river)
也就是說,東西向的它是先存在的,之後才有南北向Cascade Mountain Range的形成







照片中的大橋,開車走完也要花上個好幾分鐘
哥倫比亞河谷的景致真的非常壯麗




著名的野馬地標



我是觀光客
下車拍照一定要的呀







Hawk creek 不是很熱門的景點
知道的人不多,離主要道路也有一段距離
夏日裡,許多露營地點經常是一位難求
但在hawk creek倒是不用太擔心這個問題會發生


抵達營區的時刻已是下午
陽光卻依舊耀眼的令人不敢直視



能在近水處紮營,對打算釣魚的我們當然是首選
雖然一開始偶而會飄來怪怪的味道......
幸好窘境沒有持續,否則就得放棄我們的首選紮營地
好險~~~






大灰進駐十號營地!!



選好營地後,再到營區入口處填妥基本資料,把紮營日數的金額放入信封袋
投入信箱,手續就算完成
並沒有24小時留守的工作人員,只有定時的清潔人員來清洗公廁和巡守
老實說,我每次都對美國人如此信任大家的作風深感佩服
不知道....同樣的措施,在台灣,行得通嗎?!!




從沒搭過帳篷的我,對帳蓬的印象一直停留在需要打釘子入土
然後辛苦的組合出一個可供人睡覺的蒙古大包子  XD



完全沒想到,現在的帳棚這麼進步!!! 
三兩下就可以組裝完成,好像在玩大型樂高一樣,超有趣!
輕巧的骨架,容易組裝,女生也沒問題
為了不被露水或是臨時下起的大雨掃興,最好還是幫帳篷披上雨罩(黃灰色外層)
提醒大家,如果有自備sleeping pad 更好
畢竟....帳篷的底非常輕薄,不想隔天起來變老骨頭的人
還是多鋪一層,可以睡的更香甜喔




火速整理好營地,趁著天色還明亮
趕緊出發釣魚去!




平滑似鏡面的水面,反射出的倒影景象
不論是在哪裡,每每看,我都不覺得厭煩
好似外在的喧囂世界在這一刻都可以隱沒
只有天、地、我們,存在於這一刻
當下!








沿岸的石壁,有許多燕子築巢
傍晚,恰巧遇到牠們的返家時刻
好不熱鬧






這天的驚喜開張於此時
一條漂亮的perch上鉤啦!!!!



在hawk creek 釣小bass易如反掌,不難
但要能釣到像這條外表肥嘟嘟,肉質卻很緊實美味的11吋perch
可就沒那麼容易了
傳說中的神釣手,果然名不虛傳






小船直駛,看到這一大片美麗高聳的石壁時
還以為到了盡頭






其實,拐個彎,還有一片洞天











hawk creek 最讓我驚艷的是它的沿岸風貌
陡直的石壁,姿態萬千的evergreen ,翠綠的水面,寂靜的四周
都讓我覺得能來到這裡,真是太棒的決定了






以為今天的釣魚秀結束了嗎?!
大秀才正要上場呢



神釣手傳說專門釣大魚的
今天一出手,果然不同凡響
20吋長的大walleye !!!
大家的下巴有沒有和拉拉一樣,都掉下來啦?!









中文叫做鼓眼魚的 walleye 主要在夜間覓食
又圓又大的眼睛可以讓牠更容易找尋獵物
刺少, 肉質優
就算是這麼大條的walleye,吃起來還是很鮮嫩
只是....要在野外處理這麼大條魚,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啊.....







翌日清晨
hawk creek 好像披上了粉色的上衣,浪漫了起來










早晨的石壁沿岸
看來乾淨又明亮






hawk creek 末端河口


 
最終會注入哥倫比亞河的hawk creek
越接近兩條河流交匯處,河面就越寬大,流量也愈發湍急


原本打算冒險出河口的我們,礙於日正當中和小船的限制
最後還是乖乖打道回府




留待下次吧
我很確定我還會想再訪 hawk creek
下次還要再來搭帳篷和欣賞美麗的石壁風光
說不定
下次換成我有機會釣到大walleye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