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對於水庫踏青這樣的行程總是興趣缺缺
但現在週末只要能出走到郊外,我一律歡迎  (笑)
明德水庫我未曾造訪,可想而知它在春天的美麗模樣有多讓我驚奇
而就在水庫附近的老田寮,是連當地人都會推薦的好吃餐館
這天
的美味菜色可是讓我們吃得滿意不已,直呼有機會一定要再來啊



 






老田寮就正對著明德水庫,吃飯前或是吃飽後都可以在這附近溜達,享受悠閒的湖光水色




 餐廳二樓的戶外造景







從二樓戶外用餐區往室內看



店內大多是圓桌,人數少的話要有可能會和別人併桌的心理準備



老田寮有兩個包廂
照片中這間是大包廂,分兩桌,兩個區域,這天看來並沒有屏風之類的做區隔
另一間小包廂,空間就沒這麼寬敞
主要用餐區只有大約兩桌可以稍微欣賞到風景
最好的view還是留給包廂的客人,想邊吃飯邊欣賞開闊視野的人趕快呼朋引伴吧










招待小菜




白玉三寶



苦瓜和冬瓜都滷的超入味、入口即化
苦瓜下方還藏有好幾塊排骨酥
平常不會主動點這類的油炸物,這天意外的發現老田寮的排骨酥味道還不錯
偶而嚐一塊過過癮也不錯~







玉米土雞



小份的玉米土雞,肉質頗有彈性,很唰嘴
沾點特製的辣椒蒜頭九層塔醬油,好好吃喔~





這盤過貓有點嚇到我們....美乃滋太多了些
挖掉至少一半才開始進攻



香酥水晶蝦
彷彿大人版的蝦味仙,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福菜肉片湯


超好喝的福菜湯!!!  清爽不膩相當香甜
湯裡還有不少的豬腸,清洗處理得非常乾淨
每段豬腸裡頭至少放了三顆的蓮子,咬下發現的時候好驚喜
這一大鍋湯,四個人吃得清潔溜溜,鍋底朝天
整理照片的時候我還忍不住吞了一下口水哪  XD







吃到一半的時候才發現店裡掛著這幅老師傅的手工菜
嘴裡雖然很滿意我們這天的菜色
但心裡已經忍不住盤算著下次再訪時,我想點砂鍋魚頭、招牌芋香糕還有..... :P










老田寮就位在明德水庫旁
如果人數夠的話,建議大家不妨考慮有風景可以看的包廂
包廂的消費門檻並不會太高,三~五千不等視包廂大小而定



有好吃的菜色和舒服的山水圍繞
我已經迫不急待想再安排一次苗栗行
最希望的是想來個單車遊水庫
再去老田寮打牙祭
聽起來還不賴吧


img142/5791/th1218127138ys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