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稻埕騎到碧潭是我很喜歡的路線之一
路況比往北到淡水好騎
也沒有那麼多不只會讓速度變慢還常讓我擔心可能會導致爆胎的木棧道
而且,我自己感覺,碧潭似乎提供biker比淡水還要更多樣化的用餐空間
歡迎大家推薦我碧潭一帶還有哪些你喜歡的店家喔








夏日夜騎是躲掉可怕的紫外線和保持運動健身的好方式
碧潭一旁有不少的景觀餐廳
儘管是半開放式空間,但大熱天還是難逃悶熱感
相較之下,夜晚有徐徐吹來的涼風機率大得多
用餐空間也不會像白天那麼擁擠
最棒的是還有碧潭的夜景欣賞
只要不介意夜騎時速度難免會變慢、視線多少也會受影響的話
我還挺喜歡夏夜裡給自己找個沒有藉口偷懶的運動呢  :)





現榨的薯條香酥可口
再來杯新鮮的芒果汁和現做三明治更是滿足
仗恃著還有回程可以繼續消耗熱量
這些熱量驚人的食物下肚後我們還點了.......




好大一盤的水果冰!!!








但....相信我,這盤看起來還不賴的水果冰
吃起來和永康冰館的可差遠了....才吃幾口就好桑心... ><





台北縣政府為了推展碧潭的觀光產業,在2008年委託民間業者
在碧潭沿岸成立了有東西方的特色餐飲和紀念用品店的水岸街坊


逛了水岸街坊幾次,覺得餐廳部分還是水灣Waterfront最優 (但價格也最高)
因為已經去過淡水巴里島風格的Waterfront,相較之下碧潭分店的水灣就遜色了些
加上水灣的餐點價格比較高
汗流浹背的狼狽狀態下,要我花六七百元以上在餐點,實在有點花不下去....
所以沒有在碧潭的水灣用過餐,每次都嘗試新店家
每次都有新發現也不錯 :)





一整排的半戶外座位,沒有冷氣
天氣炎熱時,店家們都有裝設的噴灑水氣裝置就會上場幫大家消暑
運氣好的話,有涼風吹來最是舒服





和上次吃水果冰的店家不同一家
這間只要有點套餐,就可以69元加購多種茶食
包括下面這盤香噴噴的燙口薯條




套餐價格幾乎都是三百多 (包含火鍋)
但是,對剛騎完車滿頭大汗的一群人而言
看到套餐附有這麼驚人size的飲料時
頓時覺得套餐價格一點都不貴了 XD




去別家外帶的素食pizza,據說味道很普通,不推薦.....(噓)




用好吃薯條和過癮飲料來對照,披薩真的有點小....












推薦我的蕃茄火鍋湯底,好喝!




運動完,來一鍋蔬菜湯,好舒服~




鐵板牛肉套餐



套餐~好像是泰式椒麻雞之類 ,有錯請指正




還想休息就繼續加點茶食吧
洋蔥圈和薯條一樣,加購價只要69元,兩款都不錯









現在的碧潭整治的好棒,一點都不輸國外
在這裡,不僅能騎車,散步、踩腳踏船也都能讓你體會碧潭風情


沿著新店溪旁的自行車道,除了過景美往碧潭方向有一小段路面較狹窄之外
其餘的路線都很好騎,風景也很賞心悅目
就連接近碧潭一帶的公廁都比其他地方的公廁來的漂亮


新店溪自行車道可以和大漢溪自行車道銜接
從新店碧潭一路延伸到鶯歌三峽,是目前新北市規劃最長的自行車道
今年夏天以前,我的目標就是希望能從三峽一口氣騎到碧潭
然後在碧潭大吃一頓好好休息後,再悠閒騎回三峽
這樣,應該還不算是太墮落的行程吧
img142/1974/th011mg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