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半年多以來最常造訪的咖啡簡餐店,非Grace莫屬
簡單不花俏的家常菜色,好吃的戚風蛋糕,細心沖泡的熱咖啡和紅茶
讓我正餐時刻就算不在中山區,也會想繞去Grace祭五臟廟
我現在的生活中已經不能沒有Grace了啊







台北市南京西路18巷26號之一
(捷運中山站出口一的巷子往長安西路方向直走就可抵達)
(02) 2550-6381






檸香鮭魚






滑菇牛肉



破布子鱈魚



鱈魚和鮭魚是我目前最喜歡的前三名菜色
剛好一個重口味一個較清爽
現在偷懶不想料理魚時,最喜歡來這裡補充蛋白質








Grace已經成為少數可以讓我自己一人乖乖吃掉一碗飯的地方囉~
好喜歡每次在碗裡都會附上兩小塊厚厚的蔥蛋
就這麼一個小細節,讓我覺得在Grace吃飯就像在家裡一樣的親切



宮保雞丁



糖醋排骨



最早在Grace喝到的湯是稍微帶點勾芡的花枝羹湯,幸好是薄勾芡,所以還能喝個半碗
之後卻出現了我好喜歡簡單有味的蘿蔔湯
這下自己一人喝光整碗湯再也不是問題 (笑)





京醬肉絲



葛蕾絲的蘿蔔湯可是帶有胡椒香味的喔,我愛!







難得吃到的西芹牛肉







另一道喜歡卻常覺得吃不過癮的甜椒鮮蝦,蝦仁頗大又彈牙
這款也很難得吃到 ><




有一次餓壞了
兩個人各自點了套餐之外還單點一份檸香鮭魚
不知道是錯覺還是真的,那天總覺得單點鮭魚的尺寸比套餐要來
得大?!




非常下飯的紅燒獅子頭



最近一次四月底去,超開心又看到我愛的蘿蔔清湯出現了!!



既然名為咖啡館,Grace當然也有提供咖啡、花草茶、手工餅乾(蛋糕)
我甚至還發現了鬆餅機!!
可惜每次來都是吃正餐,根本沒肚子再吃鬆餅
一定要想辦法找個周末來吃鬆餅早餐或是下午茶才行 (握拳!)





點心大多是店裡自己的手做戚風蛋糕,每天提供的口味不固定






大理石巧克力



鮮奶油是非常邪惡的小惡魔,明知道不能多吃
但那輕柔香滑的口感就是會讓人有衝動想把它塗滿整塊戚風蛋糕......  img148/1256/th012um4.gif



唯一一次吃到有葡萄乾的,有人很開心
Grace的戚風是鬆軟而非乾乾沙沙的恐怖海綿蛋糕
我沒有這麼喜歡戚風蛋糕過,除了在葛蕾絲!!




起士蛋糕不確定是不是店裡自己做的
起士味道淡了點,整塊吃完比起戚風更有飽足感
不過....比較起來我還是喜歡戚風蛋糕多一些 :)














Grace的咖啡都是現點現磨豆子,就算只是一杯熱美式,也同樣重視
很常喝咖啡的我,咖啡因對我的效果其實已經不是那麼明顯
 但如果晚上喝了Grace的香純黑咖啡
我還是會high上好陣子呢


而平常沒有特別愛喝熱紅茶的我多是因為怕會喝到澀澀的口感
但喝過Grace搭配檸檬片的熱紅茶後,我選熱紅茶的機率竟然比咖啡要高
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沒辦法,太喜歡檸檬的香氣了
加放一小片檸檬的這個小動作立刻就收服了我的心~



我自己覺得原味的戚風蛋糕比百香果和香蕉的好吃
不在意鮮奶油驚人熱量的朋友就盡情的享受這好讚好滿足的吃法吧
(照片中的蛋糕主人絕對不是我....><)



有一次吃到特別濕潤的咖啡口味,超愛!!!
哪天想訂一整個戚風蛋糕的話,我應該會在原味和咖啡之間猶豫好久吧 :P



 
差點忘了還有黑糖口味,也是香噴噴Q地地



像Grace這樣的咖啡簡餐店可能就隱身在每個人的住家或是公司附近
我一直覺得能夠有間投緣的平價小餐館或是咖啡店對女生來說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Grace或許不夠搶眼
可是它的餐點就是能打動我心裡的某個地方
熟悉的店員一個點頭微笑 "今天想吃什麼呢?" 讓我有了歸屬感
很高興,找到了一個就算是自己一個人,就算邋遢失意時,也能自在用餐的地方
Gr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