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台北大學旁的依嘉南北料理店老闆娘是香港人
餐點口味上自然和我們一般常吃到的有些許不同
我覺得依嘉口味偏重,冷天裡吃來很過癮
夏天倒是會擔心是否過重了些
但它還是算北大裡頭我挺喜歡的小吃店囉 


新北市三峽區國際二街39號
(02) 8671-1668
am 8:00~pm 9:00






綜合青菜



喜歡依嘉的燙青菜,往往一盤當中有好幾種青菜,包含菇類,也沒有我不習慣的油蔥
這一盤40元的燙青菜真的非常有誠意





餅皮很特別的牛肉捲餅



這餅皮有點像用炸的蔥油餅那般香酥,雖然很香,但要我一人吃完一盤
還是略嫌吃力,有人分食比較剛好



和燙青菜一樣,幾乎每來必點的蕃茄牛肉清湯





手工蒸餃共六款,有豬肉、牛肉和鮮蝦以及花素蒸餃
是店內的人氣商品之一,還有冷凍包可以選購










紅油炒手的芝麻醬我不愛,每次都會想盡辦法把它移走
除了芝麻醬汁外,這炒手挺香挺好吃的



韭黃鮮蝦豬肉蒸餃是最貴的一款,一籠100元
皮當然不如鼎泰豐那些名店們的透薄,不過內餡倒不會叫人失望,多汁有味
現在懶得跑台北又想吃蒸餃的時候,就會去依嘉




茴香鮮肉(季節限定)
茴香的味道好強烈,不會討厭,但也覺得下次點它的機會可能不高... XD





香港爆漿豬扒餐肉飯



我後來終於懂了,依嘉的菜單上只要是有"爆漿"字眼出現
就代表著會有半熟的蛋 (包含早上的爆漿全麥吐司)
一口咬下或是筷子一壓,爆漿啊~~~



有人很喜歡的上海排骨菜販
簡單鹹香的青江菜菜販是這道菜的靈魂








早上十點半以前和下午兩點半~五點之間
不賣正餐,而是港式小餐點時間
熱飲料價格會比正餐時間便宜一些,另外還有好多種香酥蛋餅捲和爆漿吐司系列



港式西多士沒有如祥發的內有花生醬夾心
但味道也還不錯,我覺得蜂蜜的味道比祥發的還要好喔
照片中的冷飲是超喜歡的蜂蜜枸杞菊花茶,降火氣又好喝
每次來都會喝上一杯,天氣熱更是要外帶一杯回家才過癮  :)


早餐的香酥蛋餅捲的餅皮和捲餅好像,可是更香酥!!
為了保持酥脆口感,香酥蛋餅捲不切片




老闆一家人認真經營的依嘉看得出來生意越來越上軌道
替他們開心,也替能在三峽吃到更多元料理的我開心,哈! 
依嘉週一和週五還有超值水果午餐,以及每日超值早餐
在現在什麼都漲的現在,這對住在北大的居民和北大學生真是一大福音

 
 
[延伸閱讀]


東區 祥發港式茶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