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僅僅去過15區一次
但印象之美好令我難忘
我,一定還會再訪15區,繼續品嚐它濃濃的法國味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巷6弄11號  (西華飯店旁邊巷子裡)
(02) 2545-6760
$





偌大的橘色招牌、落地窗、還有個不算小的庭院
午後來15區享受甜點,應該會很有法國fu吧,晚上黑壓壓的一片,真的浪漫不起來  :P




15區的老闆洪哲煒曾赴法國藍帶廚藝學院學藝,又曾在法國生活過多年
所以他的15區多次被評選為口味正統的法式甜點專賣店之一


這晚是在關店前約莫半個多小時前造訪
原本應該琳瑯滿目的甜點已經所剩不多





好險招牌之一的可麗露尚未售完,當機立斷外帶一個回家,繼續甜嘴 :)






我今晚的法式拼盤 :))





法國點心的主流之一,檸檬塔
道地做法是以黃檸檬榨汁與奶油、糖、蛋等做成塔餡
上頭還有些許檸檬皮、開心果和蛋白餅
清新迷人、酸甜交錯,是一道清爽舒適的甜點,Love it!








這.....真的記不得它的詳細名稱... ><
只知道這塊蛋糕我也喜歡!




詭麗的綠色是我對它的第一印象
吃了一口,全部的夾層綜合起來是溫順的口感,像是美麗佳人般優雅
印象中夾層裡吃起來好像有栗子內餡
是一道我平常可能不會選它,但吃了之後卻有相見恨晚之感的美味甜點















可麗露是源自法國波爾多地區的家常小點
專家們都說可麗露最佳狀態是外皮焦黑香酥,內裡要布滿孔洞,鬆軟又濕潤
15區的可麗露就我看來有符合這標準,內外口感的差異度是我覺得可麗露最迷人的地方
配著熱茶,就是一份在家也可品嘗的美味下午茶
我下次還要繼續外帶可麗露






這些美麗的小惡魔們要記得適度品嘗才行,吃多了對身體可是會造成太大的負擔
關於這點,我想身在迷人甜點之都的巴黎優雅迷人女人們就是最好的教材吧
一想到這,我不禁對自己的貪食感到慚愧
也期許自己要努力在慾望和節制之間找到平衡
身體要健康,才能繼續品甜點和美食呀  :)))



 
[延伸閱讀]


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  (我現在最愛的台北甜點店)


品悅糖 大安店


品悅糖   


Liz 麗緻坊  


chochoco
 巧克力溶岩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