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Le Ruban(法朋)是2012年底台北市最熱門的甜點專賣店
真是一點都不為過
Ruban的常溫檸檬蛋糕就是擄獲我心的關鍵第一步
充滿檸檬香氣的糖霜.....délicieux!! 
在台北沒吃過更喜歡的檸檬蛋糕了
Ruban現在是我在台北最愛的甜點店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00巷20弄11號1樓
(國泰醫院旁;和耶里同一條巷子)
星期二公休;請勿攜帶外食和寵物
12:00pm ~ 8:00pm
(02) 2700-3501
cash only

 






裝常溫產品的中型紙盒我覺得還可以再設計得更好
沒有固定位的情況下,蛋糕們回到家時常常已經是呈現如下圖的混亂狀態 ><





法式傳統巧克力蛋糕 

(法國85%&100%巧克力、蘭姆酒、有機雞蛋、雄本珍珠麵粉、伊思尼奶油)
香滑不甜膩的口感,吃起來沒什麼負擔,不是螞蟻的朋友也可以輕鬆享受
我特別喜歡灑在上頭的可可粉
每次品嘗這塊65大洋的軟綿巧克力蛋糕都覺得好像在吃幾百元的生巧克力那般享受
真划算 :P



最愛的檸檬蛋糕,光是看照片都能想像它的酸甜檸檬清香~




法朋的常溫品項皆使用法國諾曼地產區限定奶油&屏東有機雞蛋製作
只需品嘗一次,就能了解材料用的好真的吃得出來




常溫蛋糕,滋味濃縮其中又很濕潤
我目前吃到最喜歡的是香柚和芝麻
但小小一塊要價大約要42元左右,我覺得有點小貴  ><










簡單的蜂蜜檸檬瑪德蓮對我而言就像是高級版的雞蛋糕 (笑)
厚實卻也鬆軟
雖然檸檬香氣沒有檸檬蛋糕那麼足
但我好像還沒這麼喜歡瑪德蓮過呢,感謝法朋







季節限定的草莓芙蓮


大湖產地直送的當季限定新鮮草莓,肉質緊實香氣十足
並沒有被糖漿淹沒了她原本的香氣
非常讓我驚喜!





另有六吋方形的完整版,950元




我個人超喜歡的巧克力公爵,帥氣有型









柳橙布丁/巧克力香緹/柳橙糖片
公爵不僅是巧克力慕斯
另外還有類似布朗尼但又沒有那麼強烈濃厚甜膩的部分
中間夾心有布丁和柳橙顆粒
最底層竟然還有杏仁和榛果顆粒
一個小蛋糕能裡有這麼多不同的口感很不容易,我超推薦喔~





羅斯貝莉



我一向對莓果類的甜點很難拒絕,水果塔或是覆盆子都很吸引我
Ruban自製的覆盆子果醬和黑醋栗巧克力餡
是一款溫柔可人的順口巧克力蛋糕
別擔心,酸味只有一點點而已  :)








讓我愛上Ruban的檸檬蛋糕
我一直都很喜歡檸檬類的甜點,但在台灣很難得能吃到有真正檸檬香氣的甜點
感謝法朋結合了清香的綠檸檬和濕潤的蛋糕體
even糖霜都有檸檬清香
這樣天然的酸甜滋味實在太難令我這檸檬甜點重度者拒絕了!!!




法式蘋果派



李師父細心用銅鍋熬煮的蘋果醬,你怎能錯過




香軟的焦糖咖啡核桃卷
乍看之下沒有特別吸引我目光
但奶油餡在嘴裡迸出的焦糖香氣卻讓我大大驚豔
我覺得是一款外表樸實,但滋味卻會令我想念的蛋糕捲
比起熱賣的傳統巧克力片似乎更讓我喜歡




實在是太喜歡Ruban,也太不知好歹
12月底那陣子幾乎每兩天就去報到,自己都覺得好誇張
img81/7289/th1218127120ro2.jpg






晚上的Ruban客人明顯少了很多
儘管很多蛋糕都賣完了
但我還是最喜歡晚上造訪少了喧嘩聲的Ruban





廚房裡漂亮的橘色石窯大烤箱來自日本
據說是烤箱界裡的法拉利,一台要價250萬元!!













Ruban也有提供禮盒服務,包括彌月禮盒
目前最便宜的禮盒是常溫小蛋糕和餅乾的六款組合,三百元搞定










有人也喜歡NCIS嗎?? 那就能理解我為何會想替Gibbs蛋糕照相了 (羞)









某天外帶美麗又好吃的巧克力公爵



開心果慕斯




Le Ruban赫赫有名的蛋糕捲已經做出了口碑,不好預訂
不想半個月到一個月後才品嘗的朋友可於每日下午四點以前到店裡排隊碰運氣
每日會有少許蛋糕捲現場販賣,數量不多就是了


我呢......最近大概有甜點神眷顧....(遠目)
竟然在某一晚到店裡亂晃時遇到了輕飄飄的蛋糕捲在向我招手
而且,還是一次遇到兩捲!!!!
螞蟻怎麼可能向法拉利石窯烤出來的美味蛋糕捲say no?!
都帶回家吧.... 






草莓是很容易殘留農藥的蔬果之一
法朋選用吉園圃標章認證之草莓外,都一定會另行仔細清洗
讓客人吃得開心又安心





草莓捲吃起來蛋香味比抹茶口味明顯很多
蛋糕捲裡盡是滿滿沒有被糖漬淹沒原味的大粒草莓
購買時店員提醒最佳保存期限兩天,但老實說
才吃了一口就停不下來,根本不需要兩天就能解決一捲了...........
  




除了季節限定的草莓捲,另一捲是抹茶口味
我是抹茶控,一聽到店員介紹法朋的蛋糕捲是使用日本宇治抹茶,還有新鮮栗子丁
原本還在猶豫要帶哪一捲回家的我立刻投降
兩捲都帶回家!



抹茶韻味十足,吃完嘴裡盡是淡淡抹茶香
比起草莓捲,我更喜歡抹茶捲
法朋所有的蛋糕捲都使用了有機雞蛋、日本空運來台的嬌嫩低脂鮮奶油
扎實的550公克,抹茶捲訂價380元
我真的覺得不貴,坊間380元哪裡能吃到用料這麼好的蛋糕??!
海綿蛋糕本身真的好好吃!!!

(不過季節限定的草莓捲價格就稍高了,定價480元)













李依錫師父的用心,我相信只要吃過法朋甜點的人一定能感受到
現在不論心情沮喪或開心時
都想去Le Ruban帶個甜點
讓人有濃濃幸福感的甜點,我很樂意繼續上癮下去
更何況,這些甜點們用料是如此的好
下次想去Ruban喝下午茶
有機會還想去排隊預訂蛋糕捲的焦糖新口味!!


img81/2466/th009ff7.gif









[延伸閱讀]


15區法式烘培


品悅糖 大安店


品悅糖(永康店)



Liz 麗緻坊


chochoco
巧克力溶岩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