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的我不是拉麵迷
但自從在台北和日本吃到很喜歡的拉麵之後
現在的我越來越喜歡嘗試
不同店家的拉麵了


西雅圖的家附近
在今年新開幕了一間日本拉麵店
空海  KUKAI Ramen & Izakaya
據說還有我最喜歡的醬油湯頭
今年夏天
不吃怎麼行?!



 

 
14845 Main St, Bellevue WA 98007
(425) 243-7527








進去空海,如果已經有人在排隊
記得先到店門口的登記本自行登記名字和電話
再到旁邊等待叫名帶位
不要傻傻的罰站啊











拉麵的湯頭種類有好幾種
鹽味、醬油、豚骨、辣味、雞湯和蔬食,以及沾麵
這麼多種選擇
得多來幾次才能全數吃過一輪啊 (笑)













除了拉麵
還有其他下酒菜
選項不多,但都是經典菜色
今天點的是日式煎餃,下次想試日式炸雞!




冰水和熱茶免費提供



因為知道空海是日本人開設的店家
猜想湯頭應該算道地,加上先前在東京才吃了超棒的醬油拉麵
所以滿心期待熱湯可以舒緩那天身體的不適
沒想到....
空海的醬油湯頭沒有東京吃到的清爽
略油且重口味
不算太差的叉燒在台北和東京都吃過好吃更多的叉燒經驗下
略顯失色










沾麵醬汁有三種湯頭可以選,醬油、豚骨和雞湯
某人的醬油沾麵比起我的拉麵要好吃一些
不過我覺得這晚我們選的兩款都偏鹹  ><






日式煎餃還不錯



值得一提的是
空海相當重視客人的意見
結帳時附上的意見卡竟然有附上owner的email 和 cell phone numbers
歡迎客人可以直接text the owner
雖然號碼大概就是商業用
但我還是頭一次看見這樣的意見回饋表
試想,在台灣王品集團餐廳用餐
雖然每次都會請客人填寫用餐意見表
但可從來沒看過他們把戴董事長的手機號碼秀出來啊 XD








今年夏天第二次到空海
已經過了尖峰用餐時間
不用排隊,人聲也沒那麼鼎沸
吃起麵來,更舒服






朋友點的Spicy Ramen
豚骨熬製的湯頭,辣椒、大蒜和香料組合而成的辣味拉麵
辣度可以客製化
不吃重口味無法滿足的人
這款應該很夠了吧?!




加點的麵 (美金2元)
另外裝在小盤,而不是直接放進原本的湯碗
這一點我覺得很貼心 :)




這晚,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服務生點餐時
特別詢問我們三碗拉麵的湯頭要原味還是低鈉
我的醬油拉麵和另一位的沾麵都選了低鈉
送來的湯頭汗沾麵醬汁果然沒有上次那麼重口味
清爽很多,我喝掉了大半碗湯
連照片也能看得出來,湯麵上不再浮著滿滿的油
就連叉燒我都覺得比上一次的還要好吃,更軟嫩了


此外,發現了嗎
豚骨拉麵、柚香鹽味拉麵才會附有溏心蛋
其它的麵款想要吃蛋得另外加價喔
(是我被台灣的拉麵店寵壞了嗎? 好不習慣喔 ><)










看,低鈉的醬油沾麵醬汁是不是清澈很多?!








第二次去空海是非用餐巔峰時間
叉燒的口感嫩很多,更好吃
但同樣是醬油湯頭,兩次用餐差異卻很大
不知道低鈉口味是之後才推出
還是第一次服務生忘了詢問我們
總之,以後再去空海吃醬油拉麵
一定會記得選低鈉


希望空海餐點的品質可以更穩定
否則,盡量避開用餐人潮
是我能提供的最好建議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