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推薦一下這間宜蘭在地朋友推薦的廟口紅糟魷魚吧

 

 
 

宜蘭總店
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53號
(03) 936-6556
營業時間:平日17:00  假日15:00 (售完為止)
 
 
 
 
 
這陣子天氣開始轉涼
讓我特別想喝碗粥
"登愣"
跑入腦海中的
竟然是之前在宜蘭吃紅糟魷魚時順便吃到的香菇粥
哈,好跳tone!!



這天在合勝太平Cafe Story結束下午茶時光後
原本一行人要轉往附近的蒜味肉羹
誰知道....蒜味肉羹已經售完打烊...
還在想著改轉往哪個陣地的時候
竟然在必喝檸檬愛玉攤位上意外遇見一位宜蘭在地朋友
朋友推薦我們去嘗試就在合盛太平隔壁的紅糟魷魚
大姊說,很多外地人都不知道這家魷魚好吃
你們快去吃吃看
呵~ 有好食運的一天
買完來中山路必買的檸檬愛玉後
我們就直奔廟口紅糟魷魚啦
(其實也就隔了一條中山路而已 XD)












好大尾的紅糟魷魚 :-O




乾淨的料理台和小菜區,讓人看了很放心










綜合魷魚拼盤
一份紅糟一份川燙
中間的泡菜也很好吃喔~




我通常對紅糟的東西沒什麼興趣
沒料到這紅糟魷魚比清燙的還要好吃!!!
我想應該是有炸過,但口感不油膩
亦不會太鹹,片片入味
胡椒香氣真是對極了我這個愛胡椒味的人啊,大推!







這裡的香菇粥並非熬煮到不見米粒
而是還保留米飯的口感,加上濃郁的湯頭
喝完超暖胃
有人可能覺得這只是簡單的湯泡飯
但....我在家裡就是煮不出這樣的湯泡飯啊... (攤手)






一碗香菇粥裡頭滿滿的料
  




 





呵~ 要不是有在地朋友推薦
我們可就錯過這家已經有50年歷史的紅糟魷魚和香菇粥啦
下次大家到宜蘭
如果吃膩了蒜味肉羹
不妨可以考慮來這間紅糟魷魚
吃完再去排隊買檸檬愛玉或是附近的北門綠豆沙
大滿足啊




 
 
arrow
arrow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