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越來越敢嘗試以前不敢吃的東西了
豐原有名的鹹蛋糕就是其中之一

 


很誠實地告訴大家
在此之前我從沒吃過鹹蛋糕
甚至,還有點抗拒


直到有天
婆婆興高采烈地拿了一盒聽說是很有名的豐原鹹蛋糕
想跟我分享
哈~ 這下可乖乖拿起一塊品嘗了
也是因為剛好到了什麼都敢嘗試的年紀了吧

:-P






鹹蛋糕可以算是豐原的名產之一
其他地方似乎很少見到有以鹹蛋糕聞名的店家

做了功課才知道
原來義華於1935年就已創立
和犁記、雪花齋
並列為豐原糕餅三大老店


現在吃到的鹹蛋糕已經是第三代的改良版本
我本來就不愛蝦米
很多鹹的古早味製品就是因為蝦米所以被我列為拒絕往來
因此當我看到義華鹹蛋糕全新配方是沒有蝦米的時候
才會有意願一試






鹹蛋糕有八、十二和十八入三種
口味則有:招牌鹹蛋糕、奶素鹹蛋糕和XO醬
我吃的是招牌口味







每一個鹹蛋糕都個別包裝
或許是因為餡料包的比一般的蒸蛋糕(或海綿蛋糕)多
拿在手裡,沉甸甸的
頗有份量






一打開包裝,就有鹹香味飄出~
義華的鹹蛋糕除了有綠竹筍、香菇等餡料
還有獨家的美乃滋抹醬
加上他們的蛋糕體並不會太粗糙
吃起來頗濕潤
儘管有我不是特別愛的油蔥
但整體而言,還是挺好吃的鹹點心
第一次是配黑咖啡
有點不搭 XD
下一次配熱茶就很剛好了











鹹鹹甜甜的口味
搭配還滿鬆軟的蛋糕
算是重口味的點心
但吃了幾口卻是越發覺得順口
不一會兒
一個鹹蛋糕也就被我解決的乾淨溜溜
而且,還有點意猶未竟....
讓我想起了包著滷肉餡的綠豆椪  XD




以後再有機會遇到豐原鹹蛋糕
我可不客氣啦
8-)


有興趣的朋友
下次到台中豐原不妨也去義華尋找甜鹹古早味囉







 
[延伸閱讀]

高雄吳記 綠豆椪
 



 
arrow
arrow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