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buchon大師難得來台
所以生日餐吃完之後,趕緊預約了大師離台前的最後一天再去用餐
這次周末午餐除了吃到我之前最想選的餐點 紅酒燉和牛牛頰 之外
又跟Robuchon大師合照了一次
洗刷我上次大圓臉的遺憾
心滿意足











周末午間套餐
價格比平日午餐稍貴一些
雖然同樣有980套餐,但主餐受限於今日烤物,無其他選擇
另外同樣也有數千元以上的精緻套餐組合,菜單請參考我的平日午餐文章 :)















周末同樣也有招待鵝肝慕斯
因為已經習慣也喜歡上鵝肝的重口味
這次第一時間內趁熱呼嚕嚕的就解決掉了




知道十月底的周末是大師留在台灣的最後兩天
所以特地買了Robuchon先生的食譜
希望有機會能再見上這位親切的老先生一面啊






前菜
香菇豬腳搭配水波溫泉蛋










柔軟甜美的水波蛋配著豬腳凍一起入口
柔嫩的口感讓我在心裡忍不住大喊
這是能讓人凍齡的好物啊
  





這天的南瓜湯也不錯,不過我更喜歡上次的栗子湯就是了.....









980元套餐的主菜是今日烤物,這天有雞肉和豬肉讓客人選擇



選了烤豬肉,想不到表現很夠水準呢







不常吃到的endive(菊苣) 口感略苦,有特殊的香氣,但我們很喜歡
搭著烤豬肉一起吃可以解油膩
一下子這份烤豬肉就被掃盤了








我的2080套餐可選兩道主菜
其中一道選了L’’Attelliierr 式義大利麵




沒想到蛤蠣很新鮮,麵條也不會太軟,還挺讓我驚喜的一道義大利麵



這天一樣也有招待大家品嘗大師的拿手小物
味道上和上一次的有些微差異,但依舊綿細好吃
有機會品嘗的人可千萬別因為它個頭小而小看錯過它啊




第二道主菜






上一次來沒能吃到的燉澳洲和牛牛頰,這次終於讓我吃到啦
一入口幾乎就要融化的軟嫩口感
兩個人吃到眼睛笑瞇瞇
超滿意


















這天沒有超好吃的巧克力生日蛋糕
於是改選提拉米蘇佐咖啡香料冰沙
一個人解決了這杯帶著酒香和奶香的滑順濃縮咖啡"具體版"
很過癮!





這天很幸運的事情還有,我意外喝到了MF馬可波羅茶!



通常只有三樓的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才提供MF馬可波羅茶
我在選擇餐後茶品時順口請問了一下,服務生笑說今天我很幸運
五樓不是每天都有提供MF的喔  :)


STAUB的紅黑鑄鐵茶壺真是好看,不過對我而言還是太沉
在店家欣賞就好,家裡還是選擇好拿一點的比較實在 (笑)





馬可波羅熱茶搭配我超級喜歡的可麗露
perfect ending of this meal







餐點吃到一半,Robuchon大師開始出來和大家互動
每一組客人他都會簡短停留或是合照留影


當他看到我拿出他的食譜要請他簽名時
他好開心,細心的在封面一筆一畫的寫上好長一段話
我真得很感動,不敢相信世界級的名主廚竟然這麼的nice沒架子!
Robuchon大師,雖然我的廚藝還在起步階段
但我會努力試著在某一天
做出你食譜書裡的菜色的
(握拳)












以前總覺得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很不可親
但因為2012的破蛋日,我才知道原來它也是有平易近人的一面
據說,每年大約十月中旬或十月底
是Robuchon大師一年中最有可能來台親訪他旗下餐廳的時間
嗯.......看來,2013的破蛋日繼續到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慶生的機率很大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