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上海前,在小V那看到俏江南
晾衣白肉的趣味模樣深深吸引了我
上網做了功課,一得知是我喜歡的川菜餐廳時
不去怎行!!





 


恰巧,傍晚逛著南京東路時正好撞見俏江南的招牌
雖然不是我一開始預設想去的分店,擇店不入撞店 
不期而遇也算是緣分,就去瞧瞧是否真的那麼好玩又好吃

 
這裡讓我稍微抱怨一下
照片裡的俏江南MENU雖然設計的很美,可是超大本超難翻的!!
都沒有顧客回應函讓我反應我的感受



兩個人,沒有很餓
中午的小肥羊還暖暖的在肚裡消化中   
所以只點幾道簡單的菜色,碰碰運氣
想不到,這頓吃的我們好滿意,不輸在小肥羊的開心喔
果然,盤筷匙都有印上經典的京劇臉譜
煞是可愛
如果有販賣餐具的話,我想帶一套回來



 雞絲涼麵
滿滿蔥花和雞絲以及QQ口感的涼粉已經讓我很喜歡
但最驚喜的是醬汁
不是我們倆不喜歡的麻醬
而是帶有淡淡花椒香的麻辣醬汁喔
攪拌過後,讓所有的配料和雞絲都裹上又香又辣的醬汁
正點極了!!




四川泡菜
我們兩人都好愛這道小菜,別被它清純的模樣騙了
它是今天最辣的一道菜!!!
鼻血顔文字素材

Riven想吃卻吃不下,完全被辣度嚇阻
所以這道清脆爽口的辣味泡菜最後完全交給我掃盤
難得遇到辣度這麼夠的甜椒、青椒、菜心、和紅蘿蔔
讓我徹底發揮實力啦

 


晾衣白肉
來了來了!!!   就是為了它才來到俏江南的呀
 
However.....好像兩人份的氣勢差人家一大截耶   XD



片片白肉,肥瘦分配均勻,帶有些微的甜味和香氣
包裹起生菜絲,好讚!!
完全不需要沾醬,我還覺得沾醬反而會壞了原本食材的美味呢



蔬菜湯麵 (一人份)
小小一碗,份量卻多的不像話,好像聚寶盆般
湯好甜! 不是醬料調味粉的甜,好像是蔬菜本身的香甜已經融入湯頭裡
還是大骨湯當湯底?
不管是哪種理由,這碗湯絕對不輸今晚其他道菜!!
 



原本點的是清炒菜心,可是....這盤怎麼看就不是菜心
連服務生端上桌時也是摸不著頭緒廚房怎麼給我們炒了這道
沒差,青菜就好,我們也不介意
清炒芥藍
天哪!!  芥蘭嚐起來好甜好好吃, 一點都不老喔!!!

 
這道芥蘭是在上海幾天吃到最愛的青菜了
感謝廚房上錯菜




這頓飯因為當晚有喜宴,上的慢,幾道菜也可以吃到兩個小時....
兩人聊夠了,慢慢往電梯口移動才發現
京劇臉譜LOGO又出現了!    品牌形象真是做的很徹底


 這頓飯,兩人總共吃了 RMB163
和中午的小肥羊一樣,又是愉快的一餐啦


不過,一開始其實我是被餐廳裡的菸味弄的心情大壞,差點想換餐廳了!!
幸好Riven把我拉住,也幸好餐點吃的很愉快
才沒讓我錯過這間好餐廳


用餐中後段,座位附近總算沒有人在抽菸,可以開心享受美食
大陸何時才能禁止人民在公眾場合吸煙呢??
說我龜毛也罷
可是,這真的會讓我對下次的大陸行猶豫再三耶




2009 上海行

[住] 貝爾特飯店
[吃] 小肥羊       [吃] 俏江南
        [吃] 上海老站       
[吃]
來福小館        [吃] M on the Bund        [吃] COLORS @ 瑞金賓館
[吃] 上海的85度C        [吃] 永和大王

[玩]
霧濛濛的浦東外灘
[玩] 
外灘的迷人黑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