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雖是台灣首間引進的米其林餐廳
但其實還是有提供價格親切的午間套餐
所以,2012年的生日決定去摘星星(誤)寵愛自己一下
只是,真的沒想到,生日這天竟能夠在餐廳裡
巧遇一年只親訪台灣一周的Robuchon大師!
實在太幸運了!!





 




















大概因為是平日中午,所以用餐人數沒有太多
吧台區剩有三分之一的空座位,沙發區也沒坐滿
可我覺得整體用餐環境反而更顯舒服
而且,那時Joël Robuchon大師來台的消息似乎還沒在媒體上披露
所以當他開始穿梭在客人席中與大家親切拍照交流時
很多客人(包括我們)真的傻住了!






平日午餐組合價格,水費要另計




當然也有更精緻的套餐選項,只是價格會瞬間飆升 XD





不論選擇何種套餐,都有的麵包籃






麵包香氣四溢,很容易不小心就多吃了好幾口
最喜歡這款有著培根的棍子麵包,鹹香適中,越嚼越香









招待的鵝肝慕斯
趁熱吃,最能吃到香濃的鵝肝




前菜




sauce鮮甜






前菜




光看配色就很吸引食慾
奇妙的是,蘿蔓、酪梨、蟹肉分別單吃就只是覺得新鮮
但如果每種顏色同時入口中,就會產生奇妙的化學作用,頓時出現最棒滋味!




湯品



秋季栗子湯裝在像可愛的蛋殼瓷碗裡
松茸和栗子的精華完全濃縮在湯裡,一點都不油膩,很好喝
整份套餐吃完
我對栗子湯的印象還是很深刻
非常喜歡也推薦






Robuchon大師特地招待大家他的拿手小點
超級綿密細滑的mashed potato
不僅細緻得不可思議,口感也是好清爽
比平常用gravy製成、較重口味的mashed potato更討我歡心
小小一個蛋殼的大師級馬鈴薯泥,不夠吃啦  XD






香煎石老魚襯嫩煎韭蔥及檸檬草醬



海鮮不虧是招牌
石老魚肉嫩到一個不行,但千萬不要只單吃魚肉
記得連著韭蔥還有其他的配角們一起吞下
魚肉的鮮甜滋味更是能被襯托出來






輕巧好握的刀柄上刻有餐廳字樣
因為單車,現在對碳纖維的物品都較以前敏感
看到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切豬排的刀子竟也有carbon的成分時
我忍不住笑了出來,難怪如此銳利的刀重量可以這麼輕巧




嫩煎米蘭式豬肋排佐櫻桃番茄







這天我其實最想吃的是燉牛頰
可是.....點餐的時候服務生竟說賣完了...
失望的我就在有點失神落魄的情況下選了豬肋排


不得不說,這一片豬排上桌時讓我楞了好大一下!
因為和心裡想像的主菜有很大的出入
菜單是寫著豬肋排,所以基本上我以為會是一根根的入味肋排上桌
而不是以一片的豬肉排方式呈現
幸好豬排煎的還不錯,中間肉質都還保有粉嫩紅色
只是...吃到一半開始有點空虛感出現...
總覺得豬排這道菜色表現不夠精彩,要不是有巴薩米克醋的點綴
我恐怕吃得更少
同樣身為主菜的石老魚相形之下更有質感
連栗子湯我都給的比豬肋排要高分許多

(但這天的遺憾倒也成了我想趁著大師還在台期間再來用餐一次的契機 :P)





豬排不夠精彩沒關係,把超好喝的栗子湯結束後
準備迎向美麗的甜點大道
我對這天的套餐還是充滿了期待啊



(to be continued.....)





 
[延伸閱讀]


[東區]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平日午餐 part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