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正餐,若說甜點也是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的招牌
我一點也不懷疑!
因為我不僅愛上了套餐裡叫我千遍也不抬頭的甜點之外
還在生日這天享受了超好吃的慶生巧克力蛋糕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是螞蟻的天堂啊








平日午間套餐甜點的選項目前共有四種
(周末午間套餐的甜點有些不同,以後再介紹囉)


豐盛的餐點之後
甜點選擇不要那麼甜和濃郁,對身體而言負擔才不會太大
這個小秘訣尤其適用於獨享甜點時



焦糖洋梨慕斯佐紅酒香料燉洋梨與黑醋栗冰沙







這道甜點和許多甜點比起來,甜度算是很低
但外層的焦糖香卻讓它一點都不遜色,反而更耐吃
服務生建議,最棒的吃法是一口焦糖洋梨,搭著sauce&黑醋栗冰沙一起吞下
才第一口,我的心就被俘虜了!
另一道同樣也美不勝收的提拉米蘇我完全拋在腦後
只全心全意的享受著我的甜點帶給我的美妙口感~







另一款讓螞蟻稱伏的甜點
提拉米蘇佐咖啡香料冰沙




咖啡冰沙一點都不甜,甚至略苦,但搭配香甜的提拉米蘇剛好
考究的馬斯卡朋起司、Espresso 、烈酒和可可粉
讓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的提拉米蘇只需嚐一口
就吃得出來比一般市售的提拉米蘇更輕柔又濃郁










至於特別招待的生日巧克力塔也是好吃到不惶多讓
服務生有特別提醒我們,先吃完套餐的兩款甜點再進攻它
因為黑美人相形之下更為香濃甜
上下層的巧克力香濃程度不一,很有層次感
帶有榛果和酥脆感的夾心很讓人驚喜
很少吃到這麼讓人停不下來的巧克力塔
真的好好吃!!!






結果因為肚皮實在太撐
搭配飲料送上的可麗露實在吃不下,打包帶回家享受囉




餐點快要結束時
這天用餐的第二大驚喜出現!
原來,餐廳當天除了會立刻洗出每組客人與Robuchon大師的合照之外
還會請大師替每張照片親筆簽名
每組客人拿到相片的時候都好開心
我們也不例外!!
只是....因為大打閃光燈讓我的圓臉再放大兩倍這件事
實在很令人桑心啊....Orz










吃不完的麵包或餐點都可以請服務生打包
回家後才發現服務生還另外多給了好幾個棍子和小可頌!
接下來幾天的早餐或下午茶都靠它們了 (笑)
而對於服務生還細心附上如何保存麵包的叮嚀卡片我個人非常喜歡
照著步驟烤出來的熱呼呼棍子比當天現場的還要好吃






咬了一口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的可麗露
我便怔住了
因為,這是我目前吃過最Q最香的可麗露!!







外層焦硬、內層卻是甜蜜又有嚼勁
儘管放在冰箱冷層了一天,還是覺得它好好吃
下次去用餐,一定要記得現場品嚐
現場吃滋味更好











離去前欣賞著酒窖的我覺得生日這天好似作夢般的飄飄然
不僅遇見了全世界最有名的大廚之一
還擁有了家人和朋友們的祝福
不用品酒都醉了



而太愉快的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用餐經驗
讓我忍不住在大師離開台灣前的周末再度前往朝聖
唔......生日一年只有一次....
就讓我小小放肆一下吧

(笑)

 
 

[延伸閱讀]


[東區]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平日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