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1
清晨,在一個半小時之內
體驗了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之一的日月潭環湖路線
暢快、過癮
而活動前一晚睡眠嚴重不足還要早起的辛苦
就在日月潭的晨光美景間化為烏有






由交通部觀光局、南投縣政府所主辦的2012台灣自行車節
設計了很多路線和活動
研究後,覺得日月潭的30公里對我們來說距離最剛好
也不用再多花時間訓練體力和腳力
加上平常不太有機會可以在交通管制的情況下環日月潭
此時不報;欲待何時


這次的環日月潭活動分成30公里的挑戰組和10公里的逍遙遊
報名費用差了兩百元
但都有送美利達排汗衫、運動毛巾和點心等紀念品
運動衫的背面如下
有個很可愛的小圖





為了避開出發時壯觀的一千多將近兩千人車潮
(環湖路線起點和終點都是在向山遊客活動中心)
所以在起點停留了近40分鐘再出發
之後果然很順,上下坡路段不用停停走走,速度上就差很多





出發約莫十來分鐘,就開始了這天的第一個震撼教育
上坡路線至少長達兩公里
經過嚮往的雲頂飯店時,我只能奮力地踩著踏板向前行
完全無法一心二用欣賞它
好可惜....





全程唯一的補給站就設在伊達邵碼頭附近
提供了香蕉和飲用水 (需自備水壺裝取)








休息的選手中,有一位大哥特別吸引大家目光,好多人圍著他拍照
不是車子有多炫
而是和這位大哥一起騎車的伴實在太特別了 :)











第二個短暫停留的休息點又遇到可愛鸚鵡雙組合
趕緊抓住機會,請問大哥我可否和鸚鵡合拍
大哥很大方的同意並且建議了我以下的安全距離
據說陌生人太接近牠們可是會被咬呢
所以......我的笑容後來變得好僵.... XD



不聽主人解釋,還真的不知道鸚鵡也會累!
原來,爪子抓著把手要出力
逆風行則是需要撐住站好
所以休息時間要趕快餵牠們喝水吃點心,好有趣喔






沒有喧鬧的遊客和車潮
日月潭早晨的模樣,清新可人









想拼成績的人,建議別像我這樣停下來拍照
雖然每一個停靠點我只有停留約兩分鐘
但總結起來也是有六七分鐘
號碼牌上的晶片可不會因為我們休息就暫停計時的喔
(題外話,有人等得不耐煩了,躲在後面不想露臉  :P)







頂社一帶應該是當天最平坦的路線
最後一段大約是頭社水庫一帶就是非常耗體力的長升坡
坡度不是驟升,但因為已經是全程的最終段
卻在這最時候又出現了如此耗體力的爬坡
我不想要腳落地,因為一旦停了下來就沒氣力再衝刺
所以一路咬緊牙關,衝向前.....
(彼時時速其實已經降至10公里上下,根本沒有"衝"'這回事 ><)


通過水社隧道,就是終點
感動到眼淚都要奪眶而出了!!!



起點和終點都是同一處,要經過這裡晶片才會感應並結束計時



抵達終點後就可以到成績證明處領取完騎證明和紀念牌



工作人員的速度好快
還在排隊等待的時候,我們的證書已經列印完畢送交到我們手中
 很有成就感的一刻






我真正的騎車時間有比證書上的快一點點啦
(抬頭挺胸XD)



完騎獎章是有磁性的紀念牌,挺有意思的










雖然這次騎車的過程很開心,但我仍覺得部分活動設計還是有些瑕疵
首先,官方網站上並沒有特別說明活動當天的點心、摸彩、和活動客製化郵票
都需要靠報名後領取的手冊才可領取和兌獎
就算我們有選手編號和安全帽上的晶片貼紙
沒有手冊,上述的物品我們都只有乾瞪眼的份


因為官網上沒有強調,不知情的我們並沒有帶著手冊前往活動現場
所以騎完車,快餓扁的我就只能看著別的選手領取點心
然後聽著我的扁肚在打鼓,好難受 





好險! 同行的友人有帶一本手冊
扁肚得救了!! 
這次活動是和幾分甜合作,兩款麵包都很好吃,尤其是蔓越莓貝果



漂亮的客製化郵票原本也沒機會帶回家
幸好南投郵局的工作人員最後好心讓我和朋友們領取
非常感謝!!












現場還有live band演場多首沖繩民謠,十足日本風



美麗的向山遊客中心被鐵馬淹沒了



這次活動的小小遺憾是挑戰組的車道離水邊都有段距離
距離水邊的木棧道是安排在逍遙組的路線內
只是當天車友人數眾多,真要和那麼多人一起在木棧道上並騎似乎也有點恐怖 ><








這次的日月潭環湖騎活動儘管有小瑕疵
但瑕不掩瑜
能夠在交通管制的情況下放心的環繞日月潭,真的很難得
明後年有機會我還想再次參加,希望能突破自己的成績
一個半小時以內完成環湖路線!!
(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