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心是目前全台北我最推薦的蔬食餐廳了
 
 
 
 
 
 
一直以來
對位於松江南京捷運站旁的養心茶樓超有興趣
苦於找不著機會成行


今年趁著茹素的好友要幫我慶生
姊妹淘聚會就選在養心茶樓吃蔬食的港式點心飲茶
一吃就愛上!!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28號2樓
捷運松江南京站 (8號出口)
(02) 2542-8828
午餐11:30-14:30/下午茶/晚餐17:30-21:30

養心茶樓官網
 


養心茶樓有提供電梯
家有小孩或年長者記得多利用
從捷運站八號出口出來往左看馬上就能瞧見養心的招牌
一樓還有bakery NOZOMI
本來好想搜刮幾個回家
無奈趕著赴飯局,離開時又匆忙
下次一定會記得去逛一下也是養心集團
有提供全素麵包的NOZOMI






不論中西餐
現在只要是到這種讓用餐者可以觀賞餐廳工作環境的餐館用餐都會覺得比較安心
食安問題雖然讓大家人心惶惶
但也讓用心認真的店家更受到重視
從養心茶樓現在幾乎場場爆滿的狀態就可看出



MENU本子超精美
餐點幾乎都有附上照片可對照

對點餐的客人而言真方便,不用看菜名猜內容






養心茶樓的老闆娘對茶品很有研究
這裡的茶喝來也的確比一般中餐廳的茶要來得順口溫潤不澀
好幾位服務生來到桌邊服務時
還特別提醒我們記得多喝好茶,對他們自家的茶非常有自信呢
茶資一人40元






很嫩的蠔油芥藍



超級推薦,必點蘿蔔絲餅!!!



一個個現做的胖嘟嘟蘿蔔絲餅上桌
我因為要照相,沒有第一時間咬下
結果拍照時一直聽到好友和某人在旁邊
邊喊燙口邊說好吃
照的我整個人心神不寧啊  XD


養心的蘿蔔絲餅口味並不會太重
外皮非常酥
內餡則有淡淡的甜香味和蘿蔔本身的清香
十分爽口,還能吃到蘿蔔"絲"的口感
超級推薦這道點心












超大盤的廣州炒麵,應該是這天人氣最弱的一道菜
雖然有人不是特喜歡它的味道
我個人是覺得不錯,醬汁偏甜,菇類和木耳給超多
打包回家加熱後的味道不差
再加些青菜下去拌炒(沒再使用麵條)
又是一大盤好吃蔬食





名字很浪漫的忘憂百花腸粉



裡面有金針花和蘆筍,微微的脆感
和外面綿Q的腸粉正好有了明顯的對比
看起來好像有點油,但吃起來並不會喔
味道清爽,我挺喜歡的
養心的腸粉我覺得比很多港式飲茶店的還要好吃







很好吃的涼拌檳榔花,微微帶有醋香味
某人超級愛
很推薦給沒吃過檳榔花的人嚐嚐




養心胡麻豆腐



綿密的好吃豆腐是讓我喜歡這道冷盤的主因
詢問服務生才知道養心的豆腐可大有來頭
是來自苗栗限量的彭老師手工鹽鹵豆腐
採用非基因改造黃豆和鹽滷水製成
富含微量元素卻又樸拙綿密
越吃越香 :)


紅色像吸管的那根我們本來以為只是裝飾物
想不到竟然是能吃的薑!! 







田園蔬菜餃



這個比較普通....我只記得它味道OK,裡面有好多蔬菜和一些豆干跟菇類
不會不好吃,但也沒好吃的讓我印象深刻 XD





薏仁絲瓜柱



絲瓜柱是功夫菜,上桌需要一會兒時間
但等待是值得的
色彩鮮艷的它一出場便擄獲我心
好美的配色啊~


而且這絲瓜柱裡的白色泥狀物↓
可不是只是簡單的薏仁泥或豆泥
而是前面提過養心使用的苗栗限量手工製的鹽滷豆腐
真的越吃越香,有回甘味 (笑)


這一盤有著豐富又好品質的蔬菜和手工豆腐
價格約莫三百元上下
老闆真是佛心來著
能吃到的客人如我們,也真有福氣











蠔油淮山茄香煲



好友本來想點一道小小朋友可能會喜歡的菜餚配飯吃
誰知道正好點到一盤功夫菜
現點現做
最先點卻是最後一道上桌的菜餚 XD


香噴噴的茄香煲帶有濃郁的九層塔香氣
(我愛九層塔~)
鷹嘴豆原本濃郁的豆味被九層塔香氣和類似三杯的醬料給收服了!!
我不停的在找鷹嘴豆吃
很刷嘴啊 XDD






茄子裡竟然還包有山藥!!
好吃又讓人佩服養心的創意和細心
這鍋可是裝有滿滿對身體好的食材呢









有請小小帥哥幫我們圖示養心餐桌們之間的小桌距 XD
有小朋友的客人無須太擔心你家小朋友因失控所發出的聲響
因為假日時間整間餐廳近乎客滿
非~常的熱鬧
小孩子根本不算什麼啊 (笑)






養心的價格較一般的素食餐廳高一些
假如不只點港式點心,還有點菜餚的話
一個人平均大約要五百元以上
但養心對其餐點甚至在茶品上所花的心思
你只要親自來品嘗,就能體會
現在很期待有朋友再找我去養心茶樓吃蔬食喔




 


 
arrow
arrow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