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KATE推薦
讓我和一群好友有機會
在大家返美前到曉琳食堂大快朵頤
 

這次在曉琳吃的是無菜單的桌菜
店裡的海鮮都是從澎湖空運來台,儘管沒辦法事先預知菜單
但新鮮就是王道,非常滿足的一餐








 
台北市齊東街14號
(金山南路和忠孝東路口附近,就在光華商場的巷弄間)
2397-3737
cash only

 







曉琳的裝潢很簡單,店裡沒有花俏或是昂貴的擺設
甚至,你可能還會覺得餐館比自家還陽春
但我現在吃飯不會覺得一定要在fancy的餐館裡吃飯才是享受
食材新鮮,店家用心料理
重點是和對的人一起吃飯,吃什麼都開心






清涼解渴的澎湖風茹草茶
喝完老闆都有再幫我們續壺,清淡有味
可以想像夏天喝一定更順口




招待小菜




川燙透抽


我不是美乃滋愛好者
所以很高興看到美乃滋是放在透抽兩側
新鮮甘甜的澎湖透抽,根本不需要沾醬就好好吃~






右邊是碳烤松阪豬,洋蔥超鮮甜清脆,一定要搭著吃
左邊則是有卵中卷 (是吧?!)
不用說,這盤很銷魂,大受歡迎






微酸的木耳炒高麗菜,清脆爽口!



噹噹~ 當晚獲得全場一致大好評的就是這一大盤,鰻魚米糕!!!    



鰻魚香甜沒有腥味,米糕Q香甜
連平常對米糕沒有特別有興趣的人(包括我) 都大喊好好味
整盤吃得清潔溜溜~






唔......儘管有酸白菜陪襯,但海鱺味道重到我實在沒有辦法再多吃幾口 ><
朋友們大多也和我一樣有相同感受
是當晚剩最多的菜餚.....







老闆說這盤腱子女生要多吃點
吃了皮膚會ㄉㄨㄞㄉㄨㄞ喔




微辣的口味好下飯,裡頭還有筍干
QQ的膠質讓我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啊 (笑)










不是靠炸麵衣在唬人的炸蝦捲
蝦漿滿滿,好吃的不得了
美乃滋多了點,不該多吃的人請自行抹掉些再大快朵頤吧




海膽蚵仔海帶豆腐湯



海膽多到有點不可思議,每個人都可以吃到一大口
我還是第一次吃到煮熟的海膽呢,脆脆的口感,有點不習慣




看來濃郁似羹湯,滋味卻很清爽
豆腐滑口,不小心就滑了兩碗   :-P



澎湖絲瓜,清脆甜




最後上桌的壓軸菜,養生藥膳羊肉爐



滿滿一鍋料,叫人看得心好癢
儘管肚子已經飽到快炸開,還是忍不住伸手舀了一碗老闆口中的招牌羊肉火鍋湯
雖說是藥膳,但中藥味一點都不重
湯頭越煮越甜越好喝
當晚天氣濕涼,配上一碗熱呼呼的好喝羊肉湯真是一大樂事





可愛的老闆擔心吃素的朋友吃不飽,另外再招待了兩盤青菜
好吃的絲瓜和四季豆一上桌,不吃素的人忍不住都伸出了筷子搶食 







甜蜜蜜的當季柳丁











這天桌菜是以每人五百元的預算下去配菜
菜色多樣又新鮮,我覺得很是划算
吃完這滿足又豐盛的一餐
讓我有機會還會想再來曉琳用餐
期待五百元以上的桌菜會有讓我更喜歡或驚喜的菜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