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在天天的BLOG看到水來青舍的食記後
就一直想帶Riven拜訪這間聽說料理一點都不像素食的素食餐廳
體貼的天天等到Riven回台灣後,和小虎兩人真的就帶著我們殺到水來青舍吃好料
我和Riven真是太幸福了
星にお願い顔文字素材


 



水來青舍似乎不好找
感覺上是在田野間轉呀轉,突然間就豁然開朗出現了一片荷花池



可惜這時沒有荷花在


沒去過大陸的我
自然覺得這樣的建築風格很新鮮,沒有大戶的匠氣
倒是挺有文人的氣息
(雖然這座門樓其實是山西省清朝咸豐年間大戶人家的宅門)



水來青舍是典型徽派風格
馬頭山牆,魚林灰瓦,留白的粉牆正好映入竹影夕陽




天井的布簾讓光透進來後,顯得更有空間感
只是...若大熱天坐在那兒....不知道會不會揮汗如雨呢??


餐具和餐廳介紹


水果沙拉
到今天我都還記得那顆醃的超入味的小番茄!!



天天特推薦的豆腐,我吃了一口後也馬上愛上它
實在是太好吃了!!
綿密的像是沒有氣孔的Cheese Cake,帶有淡淡的黃豆香
配著一點山葵,好提味喔!!!



生菜手卷
料給的超豐富,都快爆出來啦




有點忘了這道.....
像是素的八寶丸,我沒有特別喜歡,也就沒吃完



好喝的醋
不知道可不可以續壺




五穀米飯  (我愛紫米,這鍋煮的很香很Q)
海苔 & 泡菜 讓你自己隨意包,應該是都可以再續
海苔有淡淡的麻油清香喔



甜椒炒菇
菇沒被炒爛,好甜好脆!!



綜合炒蔬
很難得,素菜不會油膩膩
這盤炒的不但清爽,又保有各種菜類的口感
算一算,有四種蔬菜耶,但該脆的脆,該嫩的嫩
這盤真是不夠我們四人吃



燉冬瓜湯
枸杞和冬瓜的甜味都被敖煮出來融合在湯裡,好好喝~~


期待的甜點上桌
是我喜歡的白木耳蓮子!!!
Riven 不喜歡蓮子,所以我全接收了
請不要拿這碗照片去跟老闆抗議喔



 水來青舍真的是很特別的素食餐廳
老闆很用心的將每道蔬菜水果做成清爽的料理
和平常吃到的油油素食真的是差太多了!!!
最近看
Venus的文章,有換新菜色
以一人五百元的消費,有這樣令人安心的餐點和滿舒服的環境
有機會的話,我還想帶朋友再訪
光是那豆腐就很吸引我再回籠了




桃園縣觀音鄉大同村12鄰下大崛55-5號
 03-4989-240         (最好事先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