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冷的天
來盤麻油炒菇暖胃,真是幸福
尤其還是跟媽媽一起下廚玩出來的家常菜.....嚐起來特別溫暖....

從小到大,和老媽一起在廚房玩那些柴米油鹽的次數好像屈指可數
老媽很疼我們,經常都是一個人忙錄的張羅大小事
我知道我很幸福.....



這次回家,和媽咪在電視上看到麻油暖身菇這道簡易料理
非常簡單又很適合冬天
當下決定要和媽咪一起來玩玩看
所以隔天兩人馬上衝菜市場把所有食材準備好,上菜囉!!!


麻油暖身菇 (非素食)


先用麻油爆老薑,不怕辣的人,老薑就不用客氣盡量放
原本應該是素食的菇菇料理,但....因為這天很想吃米血糕→馬上變葷食!!!  XD
不喜歡的人就不用加啦


老薑不需爆太久,就可以開始放入米血糕,這個比較需要時間入味
再來就是依序放入紅蘿蔔、黑木耳、杏鮑菇 & 各式你愛的菇
最後再加入芹菜點綴,淋上米酒
噹噹~~~香噴噴,吃了很溫暖的麻油菇就完成啦









儘管我壯的要命....但媽媽就是想替我補身體.....
所以又煎了麻油雞蛋和炒麻油高麗菜
還煎了我們家餐桌熱門排行榜前十名的土拓魚
這天晚餐吃的是媽媽滿滿的愛心










隔天要出門參加好友的婚禮,小嘟還一直往我身上撒嬌,不讓我走
從沒跟小嘟合照,這張自拍竟然成功了!!!






回到冷冷的台北
想念媽咪的愛心餐,貼心老弟的關懷
和嘟嘟的熱情溫度


那種酸酸甜甜的感受,會隨著時間不斷的累積,卻不會磨滅


這些人、事、物
永遠都會是我生命裡的摯愛
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