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鬧中取靜充滿日式風情的笹鮨 SASA
隱身在熱鬧的中山北路上
之前被Newsweek評選為「全球101處最值得一吃的餐廳」
是台灣唯一入選的店家
找天中午來試試看
是不是真的有這麼厲害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2巷6號  (近中山運動中心)
(02) 2561-1246
0916-303271
$$$ & UP
可刷卡


 


這個冬日中午的氣溫剛剛好,風和日麗
用餐前先欣賞一下SASA自己專屬的日式庭院,好愜意








醃蘿蔔有淡淡的紫蘇香,不輸我們現在最喜歡的NOMURA醃蘿蔔
不過小黃瓜就沒有那麼喜歡了....感覺有一股澀味...














前湯暖胃






比目魚



比目魚沾著水果醋,又Q又香



日本野生的寒鰤
剛入口時很香綿,但咀嚼之後卻覺得有些腥味出現....




口感扎實的螺煮烏賊



很綿的北海道甜蝦



口感很棒! 有纖維感的北海道干貝






精緻可愛的茶碗蒸
滋味濃郁好吃,連平常不愛的鮭魚卵我都乖乖吞下
可惜蝦子品質普通了點



 
旗魚
很棒的油花!!  還挺接近我喜歡的escolar口感




中場休息,正好瞧見楊師傅在準備海膽
嗚~ 1500元的套餐沒有uni啊啊啊




用稻草薰過的sawara,煙薰香很特別







我不吃鮭魚卵,所以楊師傅做了目鯛給我
這是我第一次吃目鯛,冰涼帶嚼勁的口感,挺特別的




日本石川縣的青魚甘
油花比旗魚略少,味道對我而言還是重了點
我個人偏愛旗魚多一些








甜甜好吃的玉子燒
不知怎麼,我總覺得SASA的玉子燒很有台灣味
明明沒有蔥花在裏頭啊 XD




白魚甘
今天好幾道魚類對我而言口味都重了些
鮮甜清爽的白魚甘來的正是時候....




紅魚甘燒



大卷好好吃!!
有烏賊、青魚甘、小黃瓜和赤貝干貝唇,還有一入口就讓我滿嘴清香的紫蘇
絕對是我們今日最喜歡的前三名!










烤白魚甘下巴
雖然好吃,但.....白魚甘和青魚甘在今天的套餐中出現的次數好像有些多喔.... ><














香綿的南瓜布丁和甜到像是在吃甜點的蓮霧和哈密瓜
對螞蟻而言,真是完美的句點啊  








一月壽星‧生日快樂 





笹鮨 SASA 的吧台座位區我個人覺得安排得有些太過密集
店家想多服務些客人這點可以理解
但當椅子們緊貼著彼此而隔壁客人又不停在我身旁打噴嚏兼吃感冒藥時
坐得很不自在真的不能怪我 ><
到SASA用餐前,原本在網路上搜尋到中午有散壽司等千元以下的套餐
現在都沒有囉
中午套餐一律從1500元起跳到兩三千元不等,另加收一成服務費


若論握壽司,我還是最愛NOMURA
NOMURA魚的種類更多元,品質也更優
但若是喜歡整頓套餐能有生、熟食多種組合的朋友
笹鮨或許會更適合你,這天在SASA的熟食類就讓我們很滿意


青菜蘿蔔,各取所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