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親  擁有西貢三十年五星老店口味
是我在三峽最喜歡的越南小吃店
裝潢雖然比不上台北市或西雅圖等地的越南餐廳
但好吃度我覺得一點也不遜色
有機會到三峽老街遊玩的朋友,不妨抽空去品嘗老闆娘阿如的好手藝 :)



 


 
新北市三峽區中山路184巷17號  (新址)
新北市三峽區清水街304號
(02) 2674-4005
cash only

店休日不定時,建議可先打電話去確認是否營業
 






鄉親距離三峽鼎鼎有名的祖師廟和老街很近
沿著祖師廟前面的三峽河河堤散步
不用幾分鐘就可以到鄉親吃牛肉河粉啦























店裡除了有滿坑滿谷的越南雜貨醬料以及食品讓越南朋友一解鄉愁外
還有投幣式的卡拉OK喔






先介紹目前因法國麵包進貨成本太高故暫時下架的越南三明治 (嘆氣)
某人最喜歡烤肉片口味,一份70元
好吃的烤肉片with兩三種生菜
清爽的抹醬抹在烤得香酥的法國麵包上頭,一口咬下大大滿足
台北市越娘PHO的法國麵包料比較多,但鄉親麵包酥脆好吃的程度我們更喜歡
祈禱法國麵包成本快快下降,才有機會讓大家體驗喀滋喀滋的 好口感






最常點的招牌牛肉河粉 (PHO)



湯頭雖沒有西雅圖我最喜歡的PHO THAN BROTHERS那樣香甜
味道卻也已經像極了七八分,很清甜
在三峽花80元銅板就能吃到這樣一碗好吃清爽的PHO
非常的心滿意足







海鮮生春捲
除非是要當主食,我是建議人多點這道比較適合





烤肉涼拌米粉
非常適合夏天的一道餐點




生春捲和這款烤肉涼拌米粉都是涼拌菜
不過幾次經驗過後,我們更喜歡重口味的烤肉涼拌米粉
米粉底下還有醬汁,記得攪拌後再吃,米粉會更入味
常常唏哩呼嚕的一吃就是半碗 :P






醬醬~ 不是每次去都會有的越南正宗月亮蝦餅!!



老闆娘說,在越南會用特別的大鐵鍋做這道菜,所以一次可以煎完整的一面
但在台灣暫時還找不到適用的鍋子,所以只好做半月型
這月亮蝦餅的麵粉成本較高,除非剛好有客人預訂了幾個
剩下的麵粉可以做給散客 (例如我XD)
不然不太容易吃得到呢






麵衣很薄,但又帶點QQ的口感,很特別
蝦餅裡包了很多豆芽菜,還有生菜可以搭配著解膩,也就忘了其實它有點油的事了 XD
PS:一定要趁熱吃才最好吃,千萬別到最後才掃盤喔




除了牛肉湯河粉之外,我也喜歡鴨肉米粉湯



紅蔥頭多了點,所以每次都要快手挑掉,不然湯對我來說會太油
(其實是自己常忘記請老闆不要放啦 ><)
料好實在的鴨肉湯裡還有不少的鴨血和空心菜
和牛肉湯比起來更濃郁









請老闆特別做的素炒麵







香酥好吃的炸春捲,一旁的生菜和小黃瓜可以幫忙解膩和減輕一些罪惡感 (笑)









海鮮木瓜沙拉↓
味道不錯,可惜不知道老闆會放這麼多我們很不習慣的紅蔥頭和花生
在意的人可要記得提前提醒老闆不要放喔



個性熱情爽朗的老闆娘阿如是位越南姑娘
在越南的時候就是做小吃生意,所以鄉親的口味才能這麼道地
在異鄉打拼做生意很辛苦
阿如姐,拉拉會繼續支持你的啦!









要吃到昂貴的餐點不難
但充滿人情味,還要能符合自己口味的小吃攤可就不是那麼容易
阿如老闆娘的鄉親對我而言就是符合上述條件的可愛小吃攤
在三峽不知道要吃什麼或是胃口不甚太好時
就會想到鄉親打牙祭


我覺得不論天氣冷熱,鄉親都有適合的餐點
選對時間,吃飽飯後還可以到河堤散步↑
三峽河現在整治得還不錯
華燈初上,楊柳輕拂,美極了




 

[延伸閱讀]


東區 洛城牛肉粉



東區 越娘 Miss Pho


西雅圖   我最喜歡的PHO THAN BROTH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