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不太會做菜的我卻很愛看烹飪書或節目
 看著這些廚房高手們,隨心所欲的把新鮮食物變成餐桌上的美味佳餚
實在是很享受的一件事情

 

豬肉
一個再熟悉不過,但當我瞪著它卻又變不太出新把戲的肉品
多虧了豬跳舞餐廳主廚 林志豪 Jason
出版了『
豬肉風味全書
將整隻豬從頭吃到腳的不失敗烹調絕技全盤托出,就怕讀者不知道所有秘技
這下,可沒藉口說我完全不懂如何料理這項平民美食
可愛的豬料理,我來啦






林志豪(Jason)主廚的三間餐廳
除了Va Bene義大利麵餐廳還沒去過
豬跳舞和大肚皮,幾次去用餐的經驗都很好
Jason的創意烹調做法往往都會讓我們大吃一驚"原來可以這樣料理啊"
 我還記得第一次在大肚皮吃到整隻燴豬腱的美味燉飯時
驚艷不已!!




 


豬肉風味全書
一開場就給了我這位廚房新鮮人一堂震撼課程 
豬肉各部位的美味圖解↓


吃過豬肉,也看過小豬,但就是不知道人家各個部位的正確名稱 (羞)
這兩頁,簡直就像教戰手冊的首頁
想吃哪種口感或是想try哪種烹調手法
從這裡下手就對了!


我另外也很喜歡Jason親自南下雲林
帶我們認識優質豬肉的來源地的部分
同時也介紹了不少常見國產豬肉,例如天和海藻豬、台糖安心豚等
對購買傳統市場溫體豬肉不安心的人 (好比我)
就是很棒的資訊




小窩目前還沒有高級烤箱
加上內臟的部分我實在沒勇氣處理
所以,就先從最有興趣的燉煮下手吧


腩排燉馬鈴薯
這是Jason的版本↓



這是廚房新鮮人的版本↓ 



手邊沒有綠蔥,就用香菜,也很慶幸有香菜點綴
讓這鍋口味上偏甜的燉腩排味道上多了些層次
燉煮過的馬鈴薯和紅蘿蔔鬆軟好吃
除了腩排我還加了一些帶肉的豬軟骨去熬煮
忍不住就吃了一大鍋啊 


筆記1:Jason的版本對我而言偏甜了些
既然調味料裡已經有味霖
下次冰糖的量要記得減少 ,我會更愛 :)
 筆記2:隔天我油煎了一些小番茄,再放入燉鍋,滋味變得很不一樣
番茄的酸味中和了不少甜度,超好吃的!! 
這樣下去,我會肥死 ><



做菜,真的會上癮!!
尤其是有這麼好的工具書在手時
於是我又選了簡易的快炒香辣豬肉燥來試做
不過這次有稍稍改良
因為沒有很愛黑橄欖,手邊又剛好有洋蔥
所以決定把食譜裡的黑橄欖換成洋蔥末
唷乎~香噴噴的香辣肉燥上桌囉 ↓








這天餐桌難得都是自煮菜
對許多廚房好手而言不是什麼難事
但對我而言,這真的是一大步啊
我會繼續努力嘗試其他看起來也好好吃的豬料理滴 (握拳)




很想做,可是對平常沒什麼機會上傳統市場買豬大骨的我而言
材料準備很不易
但不想放棄,一定要找個周末閒暇時間煮一鍋不失敗豬高湯!




豬網油是從豬的胃部所取下的網狀油脂,常用來包覆絞肉或肉塊
(上述內容取自書本)
第一次看到豬網油的圖片時
用瞠目結舌來形容我的感受一點都不為過
巧的是,看完書的隔幾天剛好就聽到料理節目說到豬網油這個名詞
當下好想大喊,我知道什麼是豬網油!! XD






感謝Jason的豬肉風味全書
不僅幫我練廚藝
還讓我長了不少知識
有興趣的朋友,請千萬別錯過這本可愛的工具書喔
oink oink~






豬肉風味全書
作者:林志豪
定價: NT360
出版社:麥浩斯
出版日: 2013年01月31日

六月底前購書
到Jason旗下三間餐廳都可享有免費招待主廚私房菜一份
另外八月底前還有COUPON for
"台全珍豬"和"BIALETTI"
對讀者這麼貼心,各位還能不衝嗎?!



oink‧oink


 愛生活手記。部落格
http://mylifestyle.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