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號稱米其林指南連續四年肯定
美國矽谷電子大亨一致讚賞的頂級牛排餐廳
Alexander's Steakhouse
在三月份應邀至晶華,帶來其人氣菜單


只不過,當我們因Alexander's Steakhouse的宣傳前往
充滿期待的等著傳單上所說的極致碳烤牛排上桌時
現身的卻是一盤roast beef
好傻眼,我的牛排哩?!!




 












azie位在晶華酒店類似lobby的位置
人來人往,用餐空間不是那麼優
訂位時沒有特別要求,但當天卻被安排到以簡單的簾子為隔間的半開放式座位
(我猜是因為選用亞歷山大套餐的關係)
儘管不是最好,但能和中庭喧鬧的人群稍作區隔,還算不錯囉








不過,當我第一眼看到餐桌的擺飾時,就暗暗覺得不妙
既然強調是頂級牛排餐廳的套餐
怎麼桌巾等擺飾卻如此簡易,可以來一張正式有質感的桌巾而非廣告紙嗎 ><




經理介紹這是Alexander's著名的開胃菜之一
青甘佐松露柑桔醬




柑桔醬清爽有味,魚肉的品質也不錯,有彈性
不虧是招牌






溫熱的小麵包和奶油比印象中的A CUT好吃
(A CUT躺著也中槍 XD)
要不是為了後面的牛排,我還想再續一個!!


















牛肉清湯佐蘋果慕斯,滋味還不錯
現磨的些許山葵,畫龍點睛,更襯托出清湯的鮮甜滋味






刀具好拿,可是已經磨損到幾乎快看不見WMF字樣.....







陽光廚師帶著好大一塊roast beef 到點餐的客人桌旁送菜
雖然這麼一大塊烤牛肉氣勢頗驚人
但我們卻一點也high不起來
當初吸引我們前來的"牛排"在哪裡?!






有三種鹽類可以選擇,味道偏重的黑色炭鹽我記得可以幫助排毒,挺特別的
最喜歡的還是玫瑰晶鹽,一點點就可以襯托出烤牛肉的鮮甜
不過,我現在才知道,原來近年來流行的玫瑰鹽和岩鹽並未加碘
吃過多反而易造成缺碘性甲狀腺低下,不可不慎


主餐除了有爐烤美國極佳樂眼牛肉
另有肋眼牛肉漢堡和肋眼牛肉卦包兩個選項
很好奇同樣都是1200元
真的有人點卦包嗎?!


一向喜歡五分熟的牛排
這天吃到的牛肉品質還不錯
儘管不是牛排,但搭著烤到焦黑的外圍
想像自己正在吃chicago style steak有好過一些些.....









香焦焦糖慕斯佐佛手柑奶油據說是隨行來台的甜點師傅的得意作品




tangerine有如一顆會在嘴裡迸開的迷你水球
非常令人驚喜
主菜非牛排的失落感在這裡有稍稍彌補回來







不知道為什麼,我只說要熱咖啡
送來的卻不是熱美式,而是一杯還滿香醇的熱拿鐵,是不是送錯桌了?!
anyway, 我將錯就錯的享受了一大杯熱拿鐵就是 XD




香蕉慕絲的口味讓人有香蕉就在我眼前的錯覺
好濃郁,有點太濃郁了 XD






幸好最後有這群會在嘴裡迸開的小可愛收尾
否則這頓號稱有經典碳烤牛排的套餐真的會讓我掉淚....






認真說起來,台灣很多餐廳的prime raost beef都翻譯成牛排
但其實,roast beef只是烤牛肉
真正的牛排,也是我愛的牛排是steak!!


如果當初azie推出這檔活動時有註明是prime roast beef
而非大張旗鼓的宣傳頂級牛排餐廳Alexander's帶來了極致炭烤牛排
我覺得對消費者而言才是公平、透明化的選擇
用餐時,遇到Alexander's Steakhouse隨行來台的國外經理巡桌,特別有提出我們的疑問
才得知,原來晶華酒店的Robin's牛排屋和鐵板燒是有提供碳烤牛排
但azie就只有prime roast beef
(嘆)


據說Alexander's Steakhouse有計劃來台展店
只不過,到時如果以1200元的價位還是只能吃到roast beef
我想,我是寧願去168 or Danny & Company花同樣甚至更少的價位
吃真正的牛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