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半年來,應該是我吃拉麵頻率最頻繁的一段時間了
感謝好友
讓我在從沒造訪過的伊通公園旁
不期而遇的和發源於大阪的麵屋輝 TERU相見歡
沾麵好吃,麵條Q彈
我發現,繼麵屋緣之後,我好像開始愛上了魚介系湯頭?!



 


台北市松江路77巷14號
02-2504-1800
11:30~14:30
17:30~21:30
不接受訂位及外帶

 




開幕不到一年的TERU平日晚上生意也很好
餐巔峰時間排隊等待是在所難免
只是紅色塑膠板凳和店裡的裝潢風格實在有點不搭 XD










去過麵屋緣的看官們請評評理
TERU的裝潢是不是和麵屋緣超像?!!
我差點以為這兩間是姊妹拉麵店呢






TERU自製含水量偏少的麵條就從這兒來的


















平日午間限定的套餐看來份量好夠好過癮!!




圖文解析
重點:沒吃飽的人,再加完柴魚高湯後還可以加點白飯
保證吃得飽!!





很讚的涼拌小黃瓜,30元的價格搭配入為脆爽的口感
下次決定一人點一盤才過癮 XD





叉燒沾麵 (粗麵)
也可以點沒有叉燒的沾麵,價格就降為200元
沾麵大中小三種麵量價格都相同,只有超大才要加錢




沾麵一般為冷沾麵,但TERU也有提供熱沾麵,想吃的人記得先跟服務生說明喔
某人對TERU的沾麵非常的滿意
呼嚕呼嚕的停不下來
麵屋緣的沾麵雖然也很好吃,可是蕎麥麵條存在感較強烈←可是我愛
反而TERU的簡單原味麵條更得某人的歡心
直說TERU的沾麵是他目前的第一名
(笑)


TERU的溏心蛋非常好吃
又黏稠又滑嫩還很入味




TERU自豪的魚系豬骨拉麵和湯頭
一開始會有柴魚和魚類的香氣,之後嘴裡餘味盡是豬骨的香甜卻不顯油膩







乾擔擔麵 (粗麵)
是中辣風味的日式乾麵
(我覺得對愛吃辣的人來說大約是小辣的程度囉)





第一次在拉麵店裡看到這款麵的我是出於好奇才點了它
結果出乎意外的滿意
喇一喇,沾上類似辣肉燥的粗麵條頓時化身成了四川擔擔麵
好香~好好吃!!












松江路的TERU是他們在海外的第一間分店
本店和其餘五六間分店都位在大阪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參考看看↓

http://terufood.com/
短期內不太可能親臨大阪,只好靠造訪台北分店
 享受麵屋輝好吃的自家製麵條和魚系豬骨湯頭來過乾癮



TERU的W湯頭口味和麵屋緣頗為類似
但麵屋緣更濃稠,柴魚的風味更加濃厚
喜不喜愛真的因人而異,我個人是很喜歡啦 (笑)
麵條部分也大大不同
麵屋緣是蕎麥拉麵,TERU則是含水量較少的自製麵條,彈性很不錯
兩家拉麵我都喜歡,但偏愛蕎麥麵多一些
TERU的價格有便宜一些,小菜選擇也較多
對我而言,麵屋緣像是風華絕對的美人
TERU則是青春洋溢的美少女
兩者皆美,更有風味


只不過,現在TERU在我心中的拉麵排行榜名次
已經快要和先前最喜歡的麵屋緣並駕齊驅囉 :)



(2014. 7 Update↓)
麵屋輝TERU的麻辣沾麵和夏日涼麵一起P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