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4 補文
 終於趕在米販食堂冬季限定的肥美鰹魚下架前
一嘗我想要品嘗他們高湯泡飯的心願
十七種天然食材熬煮的高湯,太令人激賞了!!



在東京若狹家吃過超好吃的海鮮丼之後一直耿耿於懷
回到台北,上哪兒去找美味的海鮮丼?!
答案揭曉



2013.12月中
悄悄在敦化信義巷弄間開幕的米販食堂 Cafe de Riz
有極其好吃、新鮮無添加的海鮮丼
只消吃了第一口來自日本的正宗米醋飯

我就愛上了米販食堂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78巷34號
(02) 2755-6587
Mon-Sun
11:30am-10:oopm
每人最低消費為一份套餐  (完整菜單在文末)

 


既然店名稱作米販食堂
"米"想當然就是店家的主要特色


在米販食堂吃到的白米
丼飯是日本的米,茶泡飯是用台灣的米
兩者都以糙米狀態在店裡保存
需要時再碾成白米
米販食堂丼飯的白米對許多台灣人而言可能略硬太有嚼勁
有些人會吃不習慣或是覺得米販的飯不好吃

其實,在國外特別是歐美高級餐館
製作義大利麵或燉飯時
多半都會建議客人食用"al dente"的口感
也就是麵條或燉飯米粒是要偏硬,有嚼勁
 如此一來,好的食材才會是最原始的口感和味道
Café de Riz 的丼飯就是偏向al dente的料理方式







很有氣質的洗手間就隱身在這片木紋牆之後












開放式吧台讓客人第一時間就能看見老闆不惜重本從日本進口的新鮮漁獲
米販食堂的客人,真有口福 















試賣期間菜單





丸子鬆餅據說是老闆親自研發
這天後來實在是吃得太飽
肚子塞不下
要不,飲品和甜點部分都好吸引我喔 ><


















兩人份的開胃沙拉




冬天的高麗菜最是清爽脆甜





高麗菜搭配微辣的柚子沾醬,更能襯托出其清甜滋味
和平常吃到的高麗菜滋味很不一樣,yummy!






海鮮丼 







該從何下手,是非常苦惱的一件事










一碗湯見真功夫
米販食堂的味增湯不似一般我們不愛的爆甜味增湯
細蔥、海帶、豆腐和好味增
某人喝完了一整碗之後還不停覬覦我的.....







朱老闆
請問嫩薑和醃蘿蔔可以讓客人追加嗎???
光這碟小菜,就讓我扒下一堆白飯了 
:-P






現磨山葵




我的每日限定十份特上海鮮丼登場!!!





特上海鮮蓋飯的木桶是老闆特別選購的檜木桶
細聞
真的有淡淡的檜木香撲鼻
配著細致Q彈的日本醋飯
別有一番滋味











特上海鮮丼比海鮮丼多了迷死人不償命的北海道馬糞海膽
整體漁獲的份量更豐富
馬糞海膽一放進嘴裡
我整個人都要融化惹~~~
清‧涼‧甜
我發誓
這是我截至目前為止吃過最棒的海膽!!!







鮮!!!!!!!!!!!!!!!!!!!




從越嚼越甘甜的章魚、爆炸鮮美的牡丹蝦和海膽、飽滿的鮭魚卵和干貝
每一口慢慢咀嚼,口中盡是大海的香甜


粒粒飽滿的溫和的醋飯來自日本
身邊的好友都知道
我不是那麼愛吃白飯的人
可是
這天在米販,我卻成了名符其實的飯桶!!!







不譁眾取寵的日本風格
盡力讓客人體會到食材本身的美好



感謝米販食堂的誕生
讓我們能在台北眾多餐廳中
找到一個能靜心又放心享受的真誠美好空間
期待四月底另一間米販咖啡的開幕  :)







米販食堂目前尚在試賣階段
之後店內裝潢和菜單可能都會稍作調整


以丼販的價格而言
米販目前的訂價的確稍高
但我相信,只要親嚐他們的海鮮和醋飯
就能知道其價格自有其道理
和許多日式料理店比起來,米販食堂的極鮮海鮮完全過之而無不及


假如,套餐多個小碟配菜
醃蘿蔔或是嫩薑可讓客人追加
餐後多杯紅茶或咖啡等飲料選項
或許客人對於定價的接受度會更高


Anyway, Cafe de Riz's 海鮮丼 is the best 丼飯we've ever had!


下一輪
進攻米販從日本進口柴魚等食材所燉煮的高湯泡販!! 



================================================================================



米販食堂正式開幕後
陰錯陽差的一直沒能再訪
上一次去店裡用膳
招牌都還沒掛上呢 (笑)
 

終於,讓我們有了好藉口再訪
這次除了要請好姊妹吃飯外
也是想趕在冬季才有的鰹魚高湯泡飯下市前
趕快來一嘗這季節限定的美味





初訪時尚未掛上的氣質招牌↓   這次終於見著了









正式菜單







正式營業後,湯泡飯和丼飯都以套餐呈現



多了單點的項目
米販食堂的漬物超好吃,下次選對時間到店裡打包帶回家加菜!









代表米販精神的象徵物較初訪店裡時齊全  
我個人很喜歡量杯們的idea
透明、經得起考驗

















海鮮丼一樣迷人







這次的開胃沙拉裡
有可食用的花!!





冬季限定的肥美鰹魚高湯泡飯
(晚到的朋友,下一個冬季請早)










第 一次吃到小菜的蝦可以如此彈牙 
茄子也好美味,日本品種?!





我最愛他們家的兩款自家製醃漬物其中之一↓ 
(似乎是水雲醋)
每次都很小心翼翼地慢慢品嘗
就怕一個不留神
把這用心的好物一口氣全咕溜入了口




米販食堂的高湯是店家用十七種天然食材熬煮而成
光是單喝都好喝!!!




吸了高湯的白米飯,卻一點都不會覺得它太鹹
反而會覺得湯泡飯越吃越有層次感
這一碗高湯泡飯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套餐中所附的一保堂玄米茶
米香十足,順口




補差額的蜜柚綠茶







終於吃到丸子鬆餅了!!!!
(下午兩點半~五點半限定供應)






製作鬆餅時
淡淡的雞蛋糕香味已經開始飄散在空氣中
讓人好期待 :)
丸子口感是不會太誇張的Q感
一點都不會太甜的紅豆麻糬内餡
讓我們三人直呼好吃
意猶未竟......











喜歡米販食堂以用心熱誠的態度
將簡單基本的"食物"
呈現給我們消費者盡是美味的餐點



說真的
每次到米販食堂,我都會變成飯桶
這樣的魔力
實在讓人又愛又恨  XD



2014.4  新文到↓
很開心有機會參與米販咖啡的開幕PAR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