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在國外,儘管有很多美食和甜點任君挑選
但,突然很想咬一口蝦仁肉圓的時候
真是叫天天不應....


這篇府城台南美食分享文
對台灣的朋友而言應該沒什麼特別感覺
純屬安撫我個人在西雅圖突然想吃清蒸肉圓的食慾啊
 



 


府城台南美食目前在大台北有兩間店
本店在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8-1號
分店則在板橋大遠百地下美食街B2



永康街的店面很久以前去過
印象中座位空間小了些
比較起來
我更喜歡他們在板橋Mega City地下美食街的分店
有符合府城台南美食的古樸懷舊風味裝潢
又有獨立於地下美食街的用餐空間 ↓






我只是單純覺得它們家的餐點好吃,適合我的口味
想不到
人家被很多報章雜誌和美食節目報導過
連美鳳姐都採訪過哩 (笑)






菜單↓
不確定百貨公司地下美食街的訂價和本店是否相同...






人多的時候
小菜就可以選大盤一點,嘿嘿~
冷盤茄子好吃










媽咪想念舊口味,所以點了這盤古早味蝦捲
我覺得不失不過,但也沒讓我印象特別深刻
還是在台南吃到的安平蝦捲更燙口好吃
(流口水了)))






味道頗清爽的四神湯



喔~ 招牌蝦仁肉圓




我一向就愛蒸的肉圓
從小吃到大
在台北求學第一次看到炸肉圓時,嚇了好大一跳 XD


府城台南美食的蝦仁肉圓
內餡包含豬絞肉、蝦仁
純米漿的外皮很Q彈
雖然小小一碗要價55元
但每次到板橋大遠百就會想來上一碗
沒辦法
在台北,想吃到喜歡的蒸肉圓機會實在不多
要把握啊















擔仔麵
雖然和客家本色的招牌阿婆湯麵比起來,精采度略遜一籌
但已經非常讓某人很滿意









之後去板橋大遠百
如果只想填點肚子不想吃太飽的時候
常常都會跑到地下美食街來吃個清蒸肉圓或是擔仔麵


某次是平日前往
才注意到,有平日套餐可以點選耶
喔耶~











這天選了五號套餐
有某人超愛的擔仔麵、滷蛋、豬肝連、燙青菜








超入味的滷蛋
可惜蛋白太少 (咦?!)
好想吃滷得超入味的蛋白啊啊啊











沒有腥味,豬肝連處理得很乾淨
搭配薑絲和醬油膏最棒了
好吃到我差點要追加一碗白飯






這麼豐富的套餐
對只想吃點鹹食的兩人而言綽綽有餘
嗯....沒再點一份套餐其實是為了留空間給接下來的電影爆米花XD




更詳細的菜單價位表如下↓




在台灣真的很幸福
好吃,價格不誇張的小吃比比皆是
這些你平常視為理所當然的存在
到了國外,全變成不可能的任務


當然
府城台南美食的價格是比一般麵攤稍高一些
但用餐環境和乾淨程度上可是舒服許多
至少,當我在台北想吃清蒸肉圓的時候
知道要往哪裡覓食,解鄉愁去




 
 
 
 
 



 
arrow
arrow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