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往往大魚大肉的往肚裡塞
(這不是在說我自己嗎 XD)
建議大家,不妨抽空吃點簡單的蔬食
不僅減輕身體負擔
也讓味蕾好好休息一下


搬到北大區域的普門,店面比以前的更大更舒服
現在,在三峽想吃個讓腸胃沒有負擔的餐點時
往往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普門素食呢 :)



 
 

新北市三峽區國際二街11號
(近北大校園)



仔細瞧,原來普門的招牌寫著"茶品"
難怪店裡滿滿的茶磚和茶壺茶具


在普門還能看到很多漂亮的佛像
往往也見到很多喇嘛在普門用餐







很喜歡普門店外的這個角落↓














以下是固定菜單↓
每天另有不固定的單點小菜





這天吃素的好友來新家造訪
剛好讓我有藉口到久違的普門吃飯
一行人對這天的餐點都頗為滿意






重口味的普洱紅燒麵讓大家驚呼
這湯頭簡直跟葷的紅燒牛肉麵一模一樣啊 XD
冬天來喝上一碗
鐵定暖上心頭 






香噴噴的香椿拌麵



乾拌麵會附上一碗例湯,簡單的清湯我喜歡



什錦麵
蔬菜什錦麵的用料之豐富超乎我們預期
蔬菜的鮮甜湯裡全喝得到
好吃到讓我們念念不忘,又跑了好幾次普門
就為了想吃這碗簡單卻又不簡單的什錦蔬菜麵




當天單點的紅燒豆腐,好吃入味




老闆請大家喝的加葉龍烏龍茶
味道頗為特別,和一般的烏龍茶不太一樣
儘管天氣熱,但我覺得喝起來卻相當順口
原來這是日本津志田博士發現的無氧發酵技術
可治療躁鬱症
台灣農委會引進此技術並大力推廣
可增強肝腎排毒功能
好厲害的烏龍茶啊 





有過在普門北大愉快的用餐經驗
某人很主動地提到想再回去用餐
喜歡吃青菜的我當然說好!
但我們每次去吃的項目幾乎都差不多
要不是香椿乾麵,要不就是什錦麵
改天真該換個新菜色試試 (笑)



加上50元,單點即可成套餐
有蔬菜和清湯,以及一份水果









想不到許久沒吃的香椿醬這麼對我們的口味!!








我們這天到的早,廚房還在備餐
所以老闆是之後再補上套餐的水果
給我的時候還笑說,這樣拍照比較漂亮啦
對了....我現在很想念那天很甜的芭樂....

(在國外都吃不到脆脆甜甜的芭樂... ><)



什錦麵依舊好吃,每次來,蔬菜都是這樣滿滿一碗
吃完大滿足





我喜歡吃蔬菜
但不喜歡吃素肉素麵筋之類的素料
所以沒有吃過的素餐廳其實我不太敢貿然前往
普門的素食沒有太多的素料
口味雖然重了一點
但我們都很喜歡 XD


想偷懶,不想開伙
又想吃很多蔬菜的時候
我就會到普門吃一碗什錦麵或是香椿乾麵套餐
好方便


大家不妨多發掘自家附近的好吃蔬食店
偶而讓自己的腸胃放個假
多吃蔬菜也算兼做環保
何樂而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