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下米其林三星並擁有全法國最性感廚師稱號的Yannick Alléno主廚
旗下集團於台北101裡
進駐了兩個品牌
 Simple Table Alléno Yannick
"S.T.A.Y"
&
"Sweet Tea"



今年就是在STAY以法式料理和甜點度過生日
嗯,我不知道這些料理道地與否
確定的是
今年在STAY享受了一頓滿意又好吃的餐點



 



原本今年老公還是想帶我去這幾年固定的慶生地點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用餐
不巧Robuchon老先生今年不再是十月份來台
改成九月底了
剛好我內心也蠢蠢欲動想換地點慶生
風象星座能維持兩年都去同一個地方慶生
也真給我老公面子了 XD


STAY位在台北101購物中心四樓的角落
挑高的樓高和簡單有質感的門面設計
讓我一眼就很喜歡





















STAY整體空間我覺得不算太大
大約是90個座位,另有私人包廂
很特別的用餐空間是下圖裡的Chef Table ↓
這區的高腳椅座位區需事先預訂
中午和晚上各接一組客人
沒有固定菜單
另有主廚專屬桌邊服務











這天我們坐在點心吧前面
邊用餐邊欣賞美麗的甜點主廚創作出各式各樣的點心






今年生日是選用STAY的午餐
午餐菜單請看這裡
Lunch set
有1480 & 2800元不同組合,另有單點和當季選項
套餐中,最親民的價格是980元
但僅限平日午餐才有



飲用水分氣泡水和無氣泡
我們選了Pellegrino,可惜沒有葡萄柚口味 :-P


這天我們選了980 & 1480元的午餐
兩者都有手工法式麵包和主廚推薦小點↓


餐前麵包佐海鹽奶油
奶油好好吃~~







STAY使用的是101樓下 LALOS Bakery 的手工法國麵包
由左至右
法國棍子、蜂蜜柑橘小甜包(某人最愛)、老麵麵包(越嚼越香)
左右兩款麵包熱熱的抹上海鹽奶油超對味
一籃子的麵包差點全吃光 ><


我挺喜歡LALOS,有陣子常去它的安和店滿足我愛吃法式麵包的嘴
有一陣子沒去了
都快忘記LALOS的無添加天然滋味曾讓我好著迷啊






三款前菜從右到左味道由淡到深
百香果慕斯、smoke salmon、番茄味晶凍
每款味道都很強
很新鮮的原味濃縮在一小口裡呈現
都好好吃!!!











以下是980的套餐內容
主廚小點之後,就是每周嚴選前菜,這週是蘆筍湯
味道不錯,不過對某人而言creamy了些
我還幫忙喝了好幾口湯 (笑)







980的主菜這週是嫩煎雞腿肉搭配貝殼麵




貝殼麵奶味重
喜歡奶油味的人會很愛
可惜某人有些無福消受
那就有勞我這個壽星幫忙多吃幾口啦...








嫩煎雞腿肉好嫩好好吃~~
已經好久沒吃到煎得如此多汁柔軟的雞腿肉了!!
淋上的新鮮番茄醬汁
微微的酸味和雞肉非常對味
讓人忍不住想起
以前在最愛的東區義大利餐廳
AL DENTE 若于
才能吃到的美味嫩煎雞肉










以下是1480的套餐內容
除了主廚小點和手工麵包之外
可選一道前菜
海膽比目魚晶凍↓




醬汁裏頭有米醋和清酒,滋味清爽
比目魚晶凍和海膽各自滋味都好
搭配起來竟然沒有衝突,真是有趣
裡頭的mashed potato既綿又好吃
這一小盅吃得我心花朵朵開







湯品有朝蘚薊濃湯和西芹牛肉澄清高湯
愛喝清湯的我想當然是選擇後者
清澈又好喝的牛肉湯裡還有手工麵疙瘩

忍不住好奇
這好喝的牛肉清湯需要耗多少功夫或時間才熬煮得成?!
手工麵疙瘩底下是芥末籽醬
清湯喝夠了,喇一下
又是不一樣的滋味







這天選的主菜是
嫩煎北海道干貝 (須加價)






肥美厚實的干貝佐慢燉有機扁豆&培根泡泡
我整個人邊吃邊傻笑啊 XDD







這餐在STAY吃到好多道清爽又有好滋味的餐點
之前的牛頰肉清湯
還有主菜的扁豆們
忍不住讓我聯想到
這些都是好適合沒胃口或生病時食用的餐點喔
(笑)







美麗的甜點主廚在準備STAY & Sweet Tea裡有名的"甜點盛緞"
主廚發揮創意,製作各式的美麗甜點
以特別盤子裝盛在"緞帶"上
享用甜點前
服務生會先幫客人擺上固定盤
等甜點上桌時
就可將甜點固定於盤中享用







模樣超討喜的STAY自製法式棉花糖
這天有鳳梨和蔓越莓口味
客人餐點結束後
服務生就會帶著棉花糖到桌邊讓客人自選口味








980的套餐原本只有法式精緻小點
這天因為我們是來慶生
所以餐廳替我們的兩份套餐甜點做了升級


經理幫我們點選了STAY的招牌甜點之一
百香果黑巧克力舒芙蕾
還有一個甜點盛緞(需要加價才有)
謝謝STAY
徹底滿足了兩隻螞蟻的甜點胃



現做的巧克力舒芙蕾
香味超迷人
柔軟又細緻
非常非常好吃,一點都不會太甜





加入百香果sorbet 讓舒芙蕾更有層次
曾經以為在東區咖朵咖啡吃到的現做舒芙蕾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舒芙蕾
現在,我動搖了....






半公尺的甜點盛緞
Happy Birthday!!!







看到STAY的特製固定盤了嗎↓
用這種擺盤方式
讓漂亮的甜點們上桌還挺有趣的











巧克力濃度大約是舒芙蕾兩三倍的超濃郁巧克力蛋糕
yum!!!  XD




搭配香草冰淇淋更對味









生日小蛋糕是由蛋白糖霜製成
裡面有著奇異果冰沙
酸酸甜甜
剛好中和了其他比較甜郁的甜點






這天唯一讓我們小小抱怨的就是甜點上桌的速度略快
但飲料上桌的速度卻是太慢
甜點們上桌了好一陣子
都吃了過半
熱咖啡和熱茶才姍姍來遲... ><
那天隔壁桌特地來吃甜點的客人也深有同感啊










STAY 目前現任駐台主廚
William Girard





年紀長了
生日越來越喜歡簡單舒服的度過
健康平安就是福
謝謝身邊每位朋友和家人給予我的祝福
更感恩大家都健康平安  :)







STAY 餐點的整體精緻和完整度
我個人覺得還是略遜於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一些
餐廳的整體環境 LR更為舒服高雅
份量上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比STAY多一些
(以我們的經驗喔)


但STAY平日午餐含服務費約一千元出頭的親民價格
就能吃到美味的法式創意料理
還是很吸引人
服務也周到
整體而言
這餐本人吃得很滿足開心
很願意再訪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