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大家一起分享~
對我來說帶有濃濃高雄味的吳記月餅
是今年中秋沒辦法回家過節的一點安慰






吳記餅店‧是大高雄老字號的餅店之一‧到現在已經有七十三年歷史


印象中,家中非常少買舊振南,反倒是吳記很常在餐桌上出現
尤其是招牌綠豆椪,更是媽咪的最愛









暗金色的禮盒,配上中國風味十足的題字和插圖
不落俗套的設計,我還挺喜歡



綠豆椪禮盒,一盒十二入













wellll........看了熱量後,免不了還是一驚.....應該說是一大驚!!!
一個綠豆椪下肚後,要記得乖乖運動,消耗一些熱量喔  








拿一個LC的小綠盤裝盤,讓大家看出大概的比例
餅皮上其實是印有綠豆椪的字樣,拉拉不知道怎麼放的....竟然害它磨破皮...   XD








多層次的酥皮,我喜歡用小烤箱加熱一下,更顯香氣十足
吳記的綠豆沙味道頗濃郁,吃起來香滑綿密
特製的滷肉內餡是媽咪的最愛
我小時候很不喜歡,都會吵著要吃沒有魯肉的純綠豆沙








大概是年紀大了......這幾年開始能品嚐綿密的蜜豆沙和特製魯肉交織的鹹香滋味
甚至慢慢喜歡上....不過...前提是只有吳記的綠豆椪喔!  (笑~)






來自高雄縣的吳記,對我來說不只是具有老字號的魅力
它其實已經和家鄉畫上了等號
只要聽到有朋友也喜歡吳記的時候,我都會有種與有榮焉的感覺


謝謝媽咪和老弟
有你們的心意,就算不能回家過節
一點都不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