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這麼快就寫出一篇文,實在是因為太開心在三峽夜騎
竟意外撞見藏在山林間,很有特色的陶轤食堂

陶藝品、懷舊家具、滿屋子的綠意和家常菜料理
都讓我深深喜歡上了陶轤
不藏私,誠心推薦給大家
希望更多有緣人也喜歡陶轤~





陶轤就位在三峽插角國小對面,離大阪根只剩一小段距離
很具特色的大招牌和房子本身
讓我們就算夜騎經過也很難不注意到它


平日想去用餐,至少需兩天前預約,人數至少要六至八人
老闆只做週末兩天的生意,上午十點半到晚上九點鐘
因陶轤是老闆自己和家人經營,沒有外聘,很辛苦
請有興趣前往的朋友務必配合老闆的軟性訴求喔



一進到屋內,得先推開一扇小木門才算正式進入餐廳環境
看到木門上面的說明,我忍不住莞爾
不知道是不是陶轤的風格讓不少過路人曾入內欣賞
造成老闆小小的困擾呢






用餐說明很詳細
不會有進入黑店的疑慮

(笑)







店裡至少擺設了兩組荷花葉的餐皿茶具
相當有意思,我還頗喜歡











選好餐點後,直接上二樓找位子,等待送餐
上了二樓,才發現別有洞天,陶轤有規劃頗大的戶外座位區
晚上涼快極了!!
可惜我們怕蚊蟲咬,不敢坐在外頭
否則品茶用餐望著月,真是浪漫至極



(從二樓外頭往室內用餐區拍)






先送上茶具和餐具,我選了東方美人茶,清清淡淡的,喝起來很舒服




跟著茶具一起附上的超復古保溫壺
要不是這晚遇上它,我真的忘了以前有這麼樣的水壺了耶....






了一桶的茶香白飯
裡頭摻了我喜歡的糙米一起煮,吃起來更有嚼勁也更健康
只是...忍不住想起,怎麼好像沒有一次夜騎後不大吃的啊?!!







沒吃過龍鬚菜可以拌茶油呢,清爽好吃,趕快學起來!



叉燒肉+炒竹筍

叉燒薄片不會很油膩,頗為清爽
如果炒竹筍上不要灑上了香(or肉)鬆,我想我會更喜歡這道菜




我喜歡麻油香
所以這道清脆的麻油拌炒高麗菜超過一半都是被我嗑掉的!


今晚第一名
破布子蒸魚




魚肉很細緻,配上清爽的破布子香氣,滋味好極了
連湯汁差點被我們當作熱湯大口大口喝下肚呢









 
大塊過癮的杏鮑菇



鐵觀音茶燉雞湯


光看菜名,忍不住就選了這道感覺會很好喝的雞湯
沒想到,選到了陶轤的招牌菜之一呢

(轉圈圈)




雞湯表面雖油,喝起來卻好清爽,雞肉肉質也不錯
不老不柴,吃的出來不是肉雞,說不定是放山雞 (笑)
仔細品嚐,真的有淡淡的茶香味
而且湯裡頭有好多養身補品,紅棗、蓮子、枸杞等
喝的我不亦樂乎
除了蒸魚破布子,我再來就是最喜歡這甕茶雞湯了




 
甜品



像是茶凍加入草莓優格裡頭,連最後的甜品也都是清爽收尾
吃到最後不撐不膩
感覺很舒服





如有需要,老闆也可以準備素食餐點
只要記得事先告知即可



結束用餐,距離老闆休息時間已經不遠
客人也只剩我們這一桌,趕緊拿著老唉鳳四處尋寶
下一次會記得帶好一點的相機來捕捉陶轤的迷人風采
這次就請大家先將就著點看吧~ XD



(從二樓用餐區往一樓入口處看)



老闆真的收集了好多老東西....




好喜歡這種老式的收納櫃,不過,若是幫它上了白漆
不知道,會不會變成日系雜貨風呢....




老闆娘和女兒開始收拾其他桌客人的餐具了
但也沒催促我們,任由我們到處挖寶,十分客氣




喝著茶,一個轉身之際
發現玻璃外有個不速之客正在端詳我們
又或者,我們才是不速之客呢.....







小小的廁所空間,老闆依舊用心布置
我很怕山上的房子或是廁所的濕氣
但是在陶轤,一丁點都聞不到惱人的氣味
真是神奇!!!





無意中拍下的晴耕雨讀據說就是老闆淡然自得的人生觀
店裡有不少的投射燈,都是陳老闆細心照料盆栽所準備的光源
這些幸福的盆栽回報給陶轤的,是無法橫量其價值的滿室綠意





店裡許多陶藝品都是老闆的成品,只要有標價皆可出售
忘了去瞧瞧我喜歡的荷葉餐具組有沒有標價
下回可不能忘了....





最後要離去時,發現了這尾和整間房子風格迥異的鱒魚WELCOME
但喜歡釣魚的我們卻覺得好親切
更喜歡陶轤了!!!







會這麼喜歡陶轤有很大的原因
是因為店裡的懷舊風情彷彿讓時間暫時緩慢流動
我,放鬆享受著老闆用心打造出來的獨特美學
屬於都市的生活紛擾,全都隔絕在外

蜿蜒山路,飄邈山嵐,就像用餐前的淨身儀式
已經迫不及待想要在白天或傍晚再次重返陶轤
期待它在不同時間的面貌
又會帶給我什麼樣的驚喜呢.....


台北縣三峽鎮插角里36號 
(02)2672-9072,0920-773-9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