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亮紅豆餅
台中市學士路132號
(近中國醫藥學院)
週日休
(04) 2236-2200




到台中幫忙照顧兩個寶貝小外甥
什麼最能撫慰疲勞的宅女保姆們呢?
除了小寶貝們可愛的笑容外,當然就是伙食啦
姊姊指定要吃的竹亮紅豆餅,我使命必達!!






姊姊說竹亮的生意很好,我那天不用排隊就能買到還挺稀奇
我想....很多口味都賣完了也許就是我不需要排隊的原因吧...
姊姊想吃的高麗菜沒了
我特別想嘗試的地瓜也沒了
嗚嗚.....





看到老闆娘揮汗如雨的工作,還有襁褓中的小孩就放在櫃檯後方照顧
有點不捨,多買了兩個





竹亮的紅豆餅外皮是走綿軟路線,很香
內餡則超豐厚
紅豆餅拿在手上,沉甸甸的,很有份量











紅豆煮的超綿,幾乎可以說是豆泥餡
不過裡頭還是有一些些煮的很桑的紅豆粒
甜而不膩,我很快就解決一個了 













吃著竹亮紅豆餅的過程中
我一度覺得像在吃著雞蛋糕搭配紅豆泥的錯覺
芋泥口味也不賴,有淡淡的芋頭香
比起香帥的芋頭蛋糕,竹亮的芋泥甜度可是低的多喔 (笑)


有時在路上經過雞蛋糕、紅豆餅攤
聞到這些伴著我長大的點心們所傳出的熟悉味道時
都會有種小小的開心在心頭上跳著
好像那股甜甜的香氣又領著我回到某段時光、某個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