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麵屋緣enishi 京都餘香台北分店 
沉穩內斂的正統日式風格
不譁眾取寵的精彩美味
是我這個拉麵生手目前在台北最最喜歡的拉麵店



冬天還有季節限定的熱炒麵熱呼呼上市!!!












 


 

台北市敦化南路2段81巷45弄12號1樓
(02)2708-9822
Mon-Sun
11:30-14:30 / 17:30-21:00 
$




麵屋緣距遠企不遠,離貳樓美式餐廳敦南店更是近
(希望這樣的說明有幫助啊)
餐廳白色沉穩的外觀讓人第一眼
很容易猜測它會不會是高級日本料理而不敢走進  
別擔心,推門而入吧!
麵屋緣的價格很平實
選擇也就兩種,沾麵和湯麵 (冬天有季節限定的炒沾麵)
對點餐常常猶豫不決的我而言真是再好不過了






長型的空間看似簡單,置身其中就能感受到日式沉穩優雅的氣氛
厚墊座椅和木質吧台坐起來比許多日本料理店還要舒服








麵屋緣的故鄉 京都








麒麟啤酒不一定每次去都有
據說還不錯的抹茶布丁也要碰運氣
雖然我一向喜歡吃有的沒的
但麵屋緣的拉麵實在太好吃
每次去我都會乖乖把麵吃光,肚子也就再沒空間裝得下啤酒和布丁 (攤手)







等待時我喜歡看麵屋緣的由來和欣賞日本風情的漂亮筷架















沾麵↓



麵屋緣店裡的湯頭就只有一種,由豚骨+魚貝類一起熬煮
不管沾麵或湯麵都是搭配這款有著濃濃柴魚香的湯頭
剛開始有點不習慣,覺得太濃了點
想不到越喝越順口
第二次吃完沾麵,我就急著想加湯頭喝湯了 ><



湯麵↓
老實說,吃到最後,麵條的口感沒有開頭那麼Q
但是第一次去麵屋緣時天氣正冷
就算湯麵麵條的Q度比不上沾麵裡永遠都咬勁十足的麵條
但當晚暖心暖手的熱湯麵正是我所需,所以已經非常心滿意足,愛上了麵屋緣




沾麵↓
沾麵叉燒大塊厚實,湯麵則是小碎塊的叉燒
別擔心,份量還是會讓你吃到滿意
半個玉子入味好吃,好令人意猶未竟
每次去吃麵,都會先沉默個一陣子才有人出聲
因為好認真在吃麵哪 XD




日籍老闆使用自日本進口的麵粉和全粒粉在台灣製作全麥麵
富含營養價值的全麥麵
正是緣和餘香(緣的京都本店)以醫食同源理論為基礎的料理呈現
麵條帶有顆粒的口感我從沒吃過,超驚喜的!
想不到能在台北吃到如此彈牙的麵條!!!









第二次去麵屋緣,大約是在晚上六點左右,那晚客人出奇得少
有一半的時間只有我們兩人用餐
就生意好到不行時常高朋滿座的緣而言,實在不可思議,是很過癮的包場經驗






好吃的叉燒上桌前要先經過烈焰的考驗才能完美上桌




特別推薦冬天才有的炒沾麵
炒沾麵的叉燒和糖心蛋會和麵分開放,另外擺盤上桌



炒沾麵的叉燒超邪惡
炙燒後的撲鼻香味和油脂讓人好想來碗白飯  ><




是不是很完美?!
那晚叉燒的香氣彷彿再現了.....




冬天才有的熱炒麵比沾麵多了高麗菜和柴魚片
還有小鐵盤一起上桌
呀呼~我好喜歡 (大心)




有熱鐵盤在,就不用擔心麵條很快涼掉,也能保有幾乎類似沾麵麵條的口感
價格雖然是目前店裡最高,280元
但麵條的好咬勁、厚實焦香的叉燒還有好吃的玉子在在都讓我覺得很值得




吃完炒沾麵,和沾麵一樣可以再加熱湯
熱湯味道不似沾麵醬那般的濃烈,溫和許多
喝到後頭自然的鮮甜味都暖到心裡去了~




以前不解也不是很欣賞
為何日本拉麵的價格硬是比台產的湯麵貴上那麼多
一碗三百多元的拉麵都可以吃上一份簡餐了
但麵屋緣的拉麵讓我心服口也服


沾麵湯麵二選一
柴魚海鮮和豬骨熬煮出的深邃高湯,濃郁香
充滿嚼勁的麵條更是讓我愛到不行
緣 enishi 現在是我在台北吃拉麵的第一首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