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宴客的場地選在日月潭涵碧樓
除了The Lalu有極其明媚的湖光山色之外
也是因為長輩們原本就喜歡那裡的中菜
兩者相乘之下
滿懷期待與喜悅之心下訂了


不過,菜色到底怎麼個好吃法還是親自試吃最準確
而且大喜之日那天
新人很難盡興享受美食
(尤其是我!!)
索性選了個初秋,跑了趟涵碧樓試菜


涵碧樓的貼心服務和佳餚
對當時已開始忙碌的我們而言猶如天降甘霖
令人感到無比的幸福啊


 
 


一進到涵碧樓幫我們安排的試菜包廂
立刻恍然大悟為何長輩和某人如此推薦和喜愛湖光軒了


一整排的落地窗
日月潭的水色盡入眼底
天氣晴朗抑或陰雨綿綿
各有各的風情
美不勝收
席間,大家都忍不住一直跑到窗邊欣賞風景呢 (笑)










當天喜宴客人入座時
就會有以下黑盤前菜和透明盤小菜
最喜歡筍子、小黃瓜、和手工豆腐plus現磨山葵
若有不喜歡的菜色,可以立刻和經理討論更換
整個流程非常friendly











 






 


 

花好月團圓
芝麻球好吃
和其他多家餐廳比起來,甜度較低



龍蝦果律盤

 

烏魚子黏牙好吃,進攻了不少塊  :-P
鴨肉沒獲得大家的青睞
和經理商議後
燻鴨獲准升級成醉雞,更好吃!




北菇燉花膠
滿滿的膠質,不油不膩的好喝湯頭
整碗喝光
很高興我們的專案菜色裡是這道燉花膠而非佛跳牆!


 


翠玉爆雙鮮
試菜時雙鮮的干貝很好吃,但曼波魚的口感長輩不喜歡
所以宴客的菜色將曼波魚做更換
但我不記得是什麼了....而且我也沒吃到啊 ... ><




沿用蔣公的食譜製作的豆酥嫩豬排
看起來很肥
吃起來卻是令人驚喜的爽口
吃完一塊之後
我竟然很想夾入卦包再吃它個幾口!!!



竹笙燴時蔬
選用竹里絲瓜,炒來不軟爛爽口
連平常沒有特別愛絲瓜的某人都很喜歡
這套蔬菜原本安排在雞湯之後
但我們覺得喜宴大多是大魚大肉,應該盡量在前半段先上蔬菜類
讓飲食均衡一下
所以最後決定讓絲瓜排在豆酥嫩仔排後面
免得大家都被大肉塊噎住了 XD



牙蔥海石斑
這道和前面的菜色相較之下遜色許多
不會不好吃,但也沒有令人印象深刻
實在無法滿足一群愛吃魚的嘴
所以決定加價,將宴客菜色改成青衣魚片
之後證明,魚片豆腐好吃很多


 


紅蟳珍珠糕

 

清蒸紅蟳和荷葉米糕分開擺放的ideaj不錯
紅蟳好滋味沒被米糕給影響到
米糕設計成大約是兩三口便可食用完畢的份量
正好符合想嚐滋味又擔心熱量過高的朋友
(例如我 XD)



 



蟲草燉金雞


以前會有點害怕湯裡有蟲草的味道
但不知為何
湖光軒的蟲草雞湯可以做得如此清爽甘甜
儘管有淡淡的蟲草味,卻一點也不影響它的美味
我好愛這樣清爽不油膩的雞湯
可說是全部菜色裡我的最愛






綠波鴛鴦點

 

看起來沒什麼的起士酥和桂花涼糕
可是湖光軒的招牌唷!!!
這兩款點心我個人很喜歡
起士酥有點像是甜鹹口味的蛋黃酥
但味道比蛋黃酥清爽
沒吃完打包帶回家的起士酥,用小烤箱加熱後更美味


 

桂花涼糕有個驚人賣點......


登楞!!!
超有黏性的啦
吃在嘴裡不會黏牙,好玩又好吃
很像過年的炸甜粿,卻是清爽大人版的甜粿
試菜這天覺得可以倒著放的桂花涼糕實在太有梗
所以拜託經理讓婚宴當天服務生上菜時,show給大家看
但這遊戲不能玩太久
免得樂極生悲
下起了涼糕冰雹,就不好玩了  





紅蓮燉雪耳


有朋友笑說,這是"不偷懶水果盤"
我覺得好有道理 XD


 

我們的婚宴包套裡有送一個九吋的結婚蛋糕
好像也有新人會換成香檳塔
但.....我們都覺得換成可以吃的結婚蛋糕比較實在 (噗)


試菜時並沒有附贈蛋糕
需要另外付費請師傅製作
湖光軒的蛋糕師傅的口碑據說非常的好
不放任何防腐劑,選用當季水果
師傅堅持走天然、健康路線
所以不會生出甜死人的作品
很多新人結完婚之後都還會回來訂蛋糕呢



試菜那天選的口味是比較特別的紅絲絨蛋糕
一般市面上許多紅絲絨都使用色素去呈現深紅色
湖光軒的師傅堅持不使用人工色素和香料
而是使用草莓等天然食材下去染色
所以蛋糕顏色是粉嫩的粉紅,口味是很清爽的甜
裡面還有草莓果肉
吃完下圖那一塊,還嫌不夠,繼續追加

:-P





至於結婚當天的蛋糕
師傅會事先請新娘給當天穿著白紗的圖片去設計
我看到我們的結婚蛋糕時
感動到快哭了
蛋糕上頭的細緻花瓣真的就像我心愛的白紗層層裙擺
所有人都不停的驚呼
"好美喔"







湖光軒的喜宴菜色和以往吃過的喜宴比較起來清爽很多
不會有什麼勾芡的菜色 (我超怕)
幾乎都是讓你吃到食物本身的好味道
也使用了超多在地食材
我們一家人很是滿意
希望當天出席的親友們也和我們一樣喜歡



 
截至2013年底
湖光軒的桌菜婚宴專案分兩種
浪漫婚宴和尊寵婚宴
我們這天試的菜色是浪漫婚宴
試菜是以一桌七折優惠價計費


在湖光軒辦喜宴,至少要15桌(含主桌)才能包場
最多不建議超過20桌,否則會太過擁擠

細節請和涵碧樓相關人員親詢最準確


湖光軒的場地屬於長型
舞台和主桌在最前方
大部分客桌是緊臨著落地窗
座位的部分,我們喜歡一桌安排十位客人就好
要坐到12人也可以,但就沒有10人座那麼舒服


涵碧樓另有可容納約50桌左右的挑高超大包廂
場地真的不小,舞台非常大
但沒有臨湖的風景可看,是個別獨立進出的空間


住宿客人享用早午餐和下午茶的場地  東方餐廳
有提供包場的西式buffet婚宴服務
我個人覺得東方餐廳有以下優點
挑高舒服
有湖景,但view沒有湖光軒的好

最棒的是有獨立露臺,可舉行證婚儀式 ↓


東方餐廳露臺不用另外付場地費用的這部份實在太令人心動了!!
要不是長輩們沒辦法接受方桌
我們很可能會選擇東方餐廳呢





下一篇的東方餐廳
會有更多照片讓有需要的朋友
對照湖光軒和東方餐廳場地的區別
我會努力趕進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