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  金都餐廳

http://www.puli-eating.com.tw/


 

感謝這次春遊安排來到金都餐廳用膳
讓拉拉一嚐國宴等級的好滋味~ 好幸福呢~
おねがい顔文字素材




金都餐廳於1996年開始以地方特產與名酒創意結合,推出了"紹興宴"
甚至之後還承辦了五國元首國宴
非常期待今晚的晚餐會有多麼迷人了








金都佔地面積甚廣
氣派卻又不失雅致的建築和文物,靜靜的座落著等待賓客的拜訪








一樓樓梯旁設立的飲食文物陳列區古色古香,相當討喜
讓人一進入餐廳就有沉澱心靈之感













我們的包廂在二樓
一上到二樓,明亮和用心佈置的空間令人印象非常深刻,桌距也很舒服
相信若要舉行尾牙或婚宴等大型活動,應該是非常適合








牆上的海報正在向我們宣告今晚的美食饗宴正式展開啦








綜合拼盤
(紹興醉雞、醉元蹄、香腱肉、筊白筍沙拉、梅汁蜜番茄)



清爽開胃的梅汁番茄採用的是南投縣當地山區裡的番茄,醃漬的好入味!!!
炎熱的夏天裡真是再適合不過這種酸甜好滋味了
至於筊白筍更是美味到讓我忘了要去品嚐其他道小菜 XD
埔里生產的鮮嫩筊白筍,我連沙拉醬都沒沾,直接吃原味就好鮮甜





 

紹興藥膳鱘龍魚



湯裡有包含明日藥等多種燉補藥材,想補充元氣喝它準沒錯!






紹興雙臘香米飯



我對糯米的產品通常興趣都不會太高,要看心情 XD
可是,今天遇到的酒廠紹興米糕和這鍋香米飯
都令我很難拒絕








兩種臘肉都不死鹹,味道很剛好
加上金都特製的筍乾,讓我徹底對QQ的香米飯舉了白旗投降
乖乖的全部吃下肚







手工宣紙蔗香扣肉



這道宣紙扣肉一上桌,現場鎂光燈閃個不停
因為它彷彿藝術品般的美啊!!!







餐廳人員還特地來講解淵源呢~
這道菜是由紹興酒、有機珍豬、埔里紅甘蔗、紅甘蔗心搭配而成
最特別的就是宣紙部份!!!
是由埔里特產"筊白筍殼"所製成,搭配王灝老師的墨寶
說是"文化大菜",真是一點都不誇大








甘蔗筍
甘蔗筍又稱甘蔗心,指的即是紅甘蔗頂端的莖心部分,一支甘蔗只有一個筍!
因此,甘蔗筍可說是十分珍貴且稀少的作物呢



要不是餐廳人員來幫大家介紹,大家都沒注意到紙盒下方原來有這樣的寶物!
這一支甘蔗筍....其實借拍別人菜盤來的...
看到對方盤中最後剩下的一堆甘蔗殘渣,感覺很妙~
聽說味道還算不錯囉






窖藏人參長壽蝦



人蔘的特殊香氣,我通常很難拒絕
還有大蝦佐伴,這道菜對我而言更是不得了的殺!!!








爐火一滾,紹興和人蔘散發出的陣陣香氣
當下好想趕快照完相,坐下來埋頭大快朵頤一番喔








蝦殼非常容易撥,肉質鮮甜一點都不老
吸收各家精華的麵線味道好深邃
我可是費了好大的力氣才讓自己忍住不吃兩碗啊!







紹興牧草心帶子



印象中,有很舒服的辣味
干貝很新鮮
富含纖維質的牧草心讓愛吃菜的我也是一根接一根停不了  XD






百菇養生刷刷鍋



湯頭率先上場
雖是清澈動人,但大夥兒都很納悶,菇呢???






漂亮的菇盤一上桌
身為愛菇者的我見獵心喜,聊天都聊的有點心不在焉呢  XD



其中有我沒吃過的粉紅菇,據說對補血氣非常之好,粉粉嫩嫩的,好特別
這一鍋湯頭越煮越香,滋味無窮
都不記得我到底喝了幾碗呢







野薑花蒸金鱒魚 (貴妃魚)



好肥的鱒魚~ 難怪又被取名叫貴妃魚






脆炒鮮時蔬



新鮮的炒山蘇,大家都很捧場,不油不膩,恨快就被掃盤






水果拼盤



埔里的水果都是這麼甜的嗎?!!
全都又甜又有水分,誰也不輸誰






甜點
(特製百香果餅、地瓜丸)



地瓜丸,超讚!!!!!
比起一般小攤子炸的地瓜丸好吃太多了
就算冷掉了,還是外酥內軟








因為地瓜丸太好吃了,百香果餅頓時被搶了風采
我看每桌最後都是剩下些百香果餅,小丸子全都被嗑光







老紹興變身新花樣
 花式調酒  雙重誘惑



台灣菸酒這次特別邀請榮獲國內外的調酒達人~ 吳盈憲老師
以紹興酒為基底,設計花式調酒
讓大家重新發現老牌子也是可以變身成為時尚寵兒
瞧那杯美麗的雙重誘惑
利用紹興、新鮮柳橙汁、果糖、玉泉紅葡萄酒不同的比重
製造出不僅是令人驚艷的視覺效果,喝起來也同樣令人驚艷的好喝調酒
會有還想要一杯接著一杯的誘惑效果 









想不到入門款的玉泉特級紹興,也可以改頭換面
變成如此獨特的年輕風貌
這下,在家裡就可以自己嘗試做出賞心悅目的浪漫調酒囉






伴著明快節奏的拉丁歌曲,活潑的吳老師只用了三四成功力就已經讓大家看的驚呼連連
直呼過癮!!!


老師的精采功夫‧沒看很可惜喔



喝這款調酒時,酒杯需要傾斜,才能一口喝下兩種滋味
讓它們在你口中翻轉,享受mix & match的樂趣!




酒和美食的密切結合
讓即使是同樣的酒,也會在腦海中形成獨特的記憶


今晚的紹興佳宴和雙重誘惑
我都非常的滿意


如果你來到埔里,千萬別錯過金都的紹興好滋味
沒機會去埔里的人,那就試試看DIY雙重誘惑
體驗一下紹興帶給你的新感受吧






請大家記得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