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有些陰霾,身體有些疲倦
但,都無所謂
都無損這棟位於加拿大境內的小木屋映入眼簾時所帶給我的雀躍心情!




沿著湖畔的營區有大約十棟的小木屋
格局從一間房、兩間房到大通舖都有
任君挑選


不過,所有的木屋都沒有衛浴設備
上廁所和洗澡都得到公用區
原本很擔心廁所的乾淨程度,畢竟,飯可以不吃,廁所不能不上!!!  XD
所幸,廁所出乎意料的乾淨,完全沒有異味
還全天候提供熱水洗手洗澡,超棒的!


屋內沒有水源
木屋外頭有提供汲水桶和木柴
想要洗手洗東西請自己先裝水才有得用
讓你親身體驗水是多麼的珍貴




我們住的三號小木屋就在湖畔,離廁所也不遠
是擁有兩間房間的可愛小木屋




好喜歡這手作門牌的質樸感,真想在自己家門口也掛上一個.....






打開木屋門的那一剎那,又興奮又緊張
而打開後看見的景象,讓我整個人開心的快要跳了起來!




鵝黃色的牆壁,紅色的窗紗,綠色的木椅
這些看起來似乎不太協調的物件,卻在同一空間裡和平的相處著
像不像童話故事裡才會出現的小木屋?!
我好喜歡這種簡單卻又充滿色彩的風格,比期待的還要好上太多了!









屋外和屋內都放有木柴,就是為了餵食這白色的wood stove
房子裡有wood stove ,煮東西方便好多呢
把爐火生起來後,木屋的煙囪便有裊裊炊煙飄起
但是,看起來很浪漫的場景卻是需要付出一點代價


首先,這wood stove的生火方式和台灣的灶不太相同
男生們可是手忙腳亂了好一陣子才抓到訣竅
所以,在火還沒升起,屋子也還沒暖起來之前會先烏煙瘴氣一陣子....
想不到生個火的學問還真不少









木屋裡除了客廳兼廚房的空間外,就是這兩間簡單隔間的睡房
儘管是八月,夜間還是有涼意
建議自己攜帶保暖睡袋和睡墊加放在彈簧床上
睡起來會更舒服


















晚上大約十點前都有提供電力,所以上頭的幾張照片才會有燈光作陪
十點以後,除了廁所以外,整個營區不再提供電力!

突然漆黑的房裡伸手不見五指
毫無心理準備的我們也只能摸摸鼻子
乖乖就寢去
真是強迫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好方法









早睡的結果果然就是早起
可是....
陰霾的天空讓人剛開始還真有點打不起精神來
直到發現窗外景色時.....
剎那間,全醒了過來!




不是絕美的景致
但是野花綠草和一艘艘隨性擺放在房子外側的小船
創造出的隨興氛圍,卻深深吸引著我們
尤其是對愛釣魚的人來說
水邊就在咫尺之遙,那是多麼愉快的事啊
我們笑說,倘若能在這裡住上一段時間
說不定能寫出屬於自己的湖濱散記呢














整個營區,空著沒人住的木屋
都可以看到這可愛的迷你小傢伙忙進忙出的身影
chipmunk








一早微寒的天氣因為陽光終於露臉,漸漸的暖和了一些
儘管是八月,這裡的氣溫連25度都不到
趁著接近中午,光線總算好了些,趕緊替心愛的小木屋拍照留念
因為突發狀況,不得不提前離去
心裡真是捨不得.......








我們的木屋後方有一面湖的空地
木桌、木椅、可以升火的鐵爐一應俱全
想烤肉或野餐絕對沒問題


























其實,營區離高速公路不算太遠
但人煙罕至,環境幾乎沒怎麼被破壞
半夜和大白天裡,都還能聽到許多動物的叫聲
包括wolverine!








Surrey  Lake 湖邊小屋
雖然只能在這裏待上一晚
但我就是很喜歡它的原始氣氛,加上我的鱒魚初體驗
這短暫的相遇,太令我念念不忘了......




離開木屋,經過彎彎曲曲的樹林、碎石路、草原、小小丘陵
又來到了前一天才經過的公路下涵洞
過了涵洞,就是正式道別隱居生活
回到現實世界了






雖然不是現在,但我深深的期待能再次見到這讓我一見鍾情的小木屋
Surrey Lake Resort


對小木屋有興趣的朋友
請上它的官方網站查看囉
http://surreylake.com/


 
[延伸閱讀]


我的第一條鱒魚@ Surrey Lake


彩虹鱒魚上菜囉


有趣的露營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