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
對我而言,既熟悉也陌生的老家鄉
一直是台灣農產品的大倉庫之一

今天要介紹的是時價若好,可以幫助農民賺一桶金的雲林三寶之一
香噴噴的大蒜是也









四月
雲林的部份田野間已經充滿了大蒜的香氣
一袋袋的大蒜,就像照片中的模樣,端坐在田裡作日光浴
照片遠方有著很小的人影
那是正在收割大蒜的農人們
雲林還有著許多的人家,每天都得這樣揮汗如雨,辛苦的生活著










拉弟一開始很堅持這是可以食用的蒜苗
我.....憑藉著我微乎其微的市場買菜經驗,覺得不對
感謝親愛的大舅最後指導
"憨呆! 那是不同品種的東西,我們在吃的蒜苗哪有這麼粗(纖維)啦"










這天耀眼的陽光
以令人舒服的姿態灑在田裡
讓我好慶幸,還好排除了萬難,回到老家
親眼目睹到這令人感動的畫面
也才能親自向大家介紹我親愛的老家鄉






熱情的大舅要我們扛一大袋大蒜才准離開
裝袋的大蒜,其實還需要更多的日光浴才算晒乾,不易發芽
於是,高雄家的頂樓
變成了迷你版的大蒜田





(注意到有雙秀氣的腿也在幫忙曬大蒜嗎 XD)


超好的天氣,嘟嘟根本撐不了太久,就跑去旁邊打盹曬太陽了

切.....嘴上有毛,辦事還是很不牢....












一段時間就要幫大蒜翻面的過程,讓我過足了假農夫的乾癮
超好玩的!
看著個頭壯壯的大蒜們經過日照後,散發著乾爽的香氣時
真得很有成就感






雲林有三寶
古坑咖啡、西螺米、土庫大蒜
土庫鎮的蒜頭產量居全國之首,辛辣味濃,品質好得沒話說

蒜頭不僅是烹飪的好幫手
也是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的天然保健食品
多食用,提高大蒜的銷量,還能幫助台灣農民呢,一舉數得


希望大家能多吃大蒜
這應該也算是愛台灣的具體行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