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栗明德水庫比起許多熱門景點而言少了些人氣
卻也因此多了一份寧靜
雖然沒有令人屏氣的絕佳美景
但是整體悠閒的氣氛和乾淨舒服的環境還是有它的迷人之處
而且,這天還讓我逛進了一座大宅園,當了開眼界的姥姥啊  
img81/6042/th016rw1.gif



 





明德水庫位於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村後龍溪支流老田寮溪上
原名後龍水庫,面積達170多公頃
明德水庫大壩旁設有觀景橋樑,並建有廣闊的公園
南北岸各有公路環繞,還有橫越湖面的吊橋,連接於潭中的日新島,另有營地可露營






水庫旁原有的教師會館,已改建成明湖水漾會館
會館以現代禪式風格設計,還有東方美人茶湯屋
下圖就是會館內的鏡面泳池,感覺很不錯呢 (閃目)





其實這天來到明德水庫最重要的行程並非欣賞湖畔風景
(大熱天的正中午時分實在也逛不了多久...)
而是要來欣賞一棟據說很不可思議的豪宅
豪宅入口處有一流水花台,旁邊有貼心告示歡迎大家參觀其開放式庭園
看來一定已經有不少遊客對這棟豪宅不只羨慕也好奇不已吧





獨棟洋房和其廣大的腹地藏身在明德村的巷弄間
最高處還可眺望水庫兩岸群山綠意和湖景





豪宅隔壁還有一棟小豪宅,面積小了點,但其擁有的院子和能欣賞到的風景也夠人欣羨了






大小豪宅都面向著這片寬闊的綠山野林,能和大自然比鄰而居,無價!








前院的大池子設計了引道流經整個院子,流動的微微水聲熱天裡聽來特別悅耳





和拉拉一起逛庭院吧  (笑)






這一區很有意思,是主人特地開闢的"療傷區"
凡是附近社區鄰里間生病的植物們,主人都很歡迎大家移植到這處
他再想辦法或找專家來治療
原本我還奇怪這區的花草和樹木們怎麼看起來不是病懨懨就是光禿禿的
經過主人李先生的說明後才恍然大悟,也對他願意無私幫助的念頭深感佩服





豪宅主人 李先生碰巧在家,見我們在參觀庭院
不但熱情的替我們解說介紹,還帶我們參觀了平常不讓外人上樓的祠堂
是一位很可愛的客家長輩  :)








前院大池子的引道終點



小金魚啊小金魚,你們比起許多公園池子裡的魚兒要幸福好多倍哪~










庭院一角~
像是雞蛋般的躺椅出乎意外的好坐
才坐下幾分鐘,我已經有想打瞌睡的感覺了 (笑)





感謝李先生當天的熱情招呼和解說
聊到差點耽誤了他的行程,真是不好意思
能住在這個親山親水的環境裡,真的是很棒的福氣,心情不由自主的都會放鬆了起來呢











明德水庫的湖中有三島,都需要走過吊橋才能抵達
三島中最有名的是日新島,島上還有景觀咖啡館
我想....我這天逛的應該不是日新島
希望下次有機會到日新島上欣賞它豐富的生態和喝杯咖啡






吊橋的另一頭便是三島之一,橋頭的標示上介紹的三個景點並沒有景觀咖啡館
所以我才覺得我這天逛的並不是日新島
而是鴛鴦或海棠島其中一座










吊橋的一側有一棟透明玻璃屋
忍不住想起基努李維主演的 The Lake House 裡頭那棟浪漫到不行的透明湖濱小屋
Then....where is my Keanu Reeves?! 







明德水庫湖中有放置大量淡水魚供漁客們垂釣
儘管日頭赤炎炎,還是有不少死忠釣客堅守岡位不放棄








曾是租船小屋的船錨設計真可愛,可惜現在全數荒廢了










回程看到這些環湖騎士讓我忍不住熱血了起來



來明德的遊客似乎較許多熱門景點要來的少,但也可能只限於我逛的景點
畢竟兩次去薰衣草森林明德店看到的入園人數都比我這天逛的景點要多上許多
沿著湖畔茂密綠樹的環湖路線,車輛數還在能接受的範圍內
於是我決定了   
等悶熱的盛暑一過
夏末秋初,我要去明德水庫騎鐵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