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築地魚市最有名的壽司大
對第一次造訪築地的我而言
是東京美食地圖一定要收集到的徽章


所以,下著雨的東京早晨
我和許多也將壽司大列為必訪的觀光客
展開了天荒地老的等待時光





 
 

 
http://www.tsukiji-market.or.jp/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5-2-1 築地卸売市場6号館 
日曜・祝日・不定休(建議先上築地市場的官網查詢)
時間: 5:00~14:00
休日: 定休日
交通: 日比谷線築地駅から徒歩10分
         都営大江戸線築地市場駅から徒歩3分















太天真的結果就是
早上約莫九點抵達現場時,前面已經排了三十幾人
也就是說
我們大概要等三個多鐘頭才有可能入座
(晴天霹靂)






等待時間,看著魚市場裡忙碌的工作人員回來穿梭
也算是打發時間的一種方式
一大塊一大塊的冷凍鮪魚,很驚人哪







另一間人氣超旺的大和壽司
客人移動的速度比壽司大快很多
原本一度有些遲疑要不要改去大和壽司,畢竟等待時間少了將近一半
但看了不少網友在網路上分享兩間壽司的用餐經驗
似乎多數人覺得儘管大和壽司等待時間短很多
但比較會催促客人而且好像會不准客人照相 (現在似乎又可以了?)
壽司大的流動速度雖然較慢
但上餐速度適中,師傅們會很熱情主動和客人聊天






人氣也頗旺的仲家



等到手腳冰冷,來個小點心當早餐先
我肚子真的快餓扁了 >.<






有段時間,明顯感受到大家都餓了
為什麼呢? 因為突然之間好多人手上都捧著一大盒玉子燒在狂吃
那畫面,好可愛 :)











好想知道店裡有什麼寶貝....








最近卻又是最遙遠的距離
壽司大就在我的面前,但還要再等一輪~~~







喔耶!
終於進到店裡坐下來了
坐到椅子上的那一剎那,感動到快掉淚
因為....已經有幾個小時不知道何謂坐下來的感覺啊...










基本上,排隊時就會有阿姨來詢問點餐
就兩種選擇,很簡單

3900yen 和2500yen 兩種
前者  十貫握壽司+任選一貫+味增湯
後者   七貫握壽司+味增湯










店裡空間很小,外頭排隊的客人如此的多
但師傅們一個個卻不疾不徐
從容不迫地捏出好吃的nigiri給大家
隨時注意你的用餐速度,不催不趕


萬一不太敢吃生食
(完全是衝著名氣來的客人大有人在)
師傅們會貼心將套餐的內容稍作修改
並不斷詢問吃的是否還習慣
壽司大會這麼受到歡迎不是沒有原因







好開心可以坐在由 店長師傅負責的位置
因為入座到哪個位子看來並不能挑選
而是進去看哪裡有空位就依序坐下
所以基本上,能否坐在 自己喜歡的師傅前,真的要碰運氣
















肥美的chu toro
如此肥美的開場,實在很振奮人心








太誇張!!
第二道鯛魚才上桌
餓壞了的兩個人受不了美食當前的魅力
立刻吞食
吞食後才想起,登登,還沒照啊.... ><



柔軟好吃的金目鯛 Kinmedai
NICE!!!!!












北海道uni 
綿綿綿~ 冰滑順口    
這道一吃下去
我立刻轉頭跟某人說
西雅圖最喜歡的I Love Sushi...輸了...






QQ的Aji 是師傅的最愛
自從在NOMURA吃過新鮮的Aji後開始喜歡上它
但Aji新不新鮮,味道真的差很多
感謝壽司大,這是我第二次吃到滿意的竹筴魚








北寄貝上桌時,還在手舞足蹈
也太新鮮了吧 (驚呼)
但吃起來Q度其實還好,視覺效果比口感要好 XD









makuro






白蝦




好吃的鐵火卷
(一度考慮想打包外帶...但...不確定這樣恰當否,所以硬著肚皮全部吞下肚)





sawara




第一次吃鰆魚
師傅好像用了ponzu的醬料去提味
比其他的nigiri多了點鹹香味
出乎意外的好吃!





星鰻



來了來了
最後一貫,可以任選一款菜單中自己想要的口味
(大家無不摩拳擦掌啊 XD)






某人選了鮑魚
鮮度有,但沒有特別驚艷,有些可惜









我呢
選了甜蝦
 綿密好吃的口感
讓我完全把之前排隊的疲憊拋諸腦後了 






壽司大第二代的師傅  很活潑可愛
會說好幾種語言,舉凡簡單的國語、台語、英語都沒問題
現場還有來自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遊客
師傅都能和大家說上幾句,談笑風生於自然間
讓用餐的氣氛好熱絡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當師傅聽到我們是來自台灣的時候
還跟我們鞠躬道謝,
謝謝台灣人對於幫助日本的核災和地震等天災,總是那麼熱心捐款
甚至席中好幾次主動問我們關於魚類的中文怎麼說
探頭檢查我的紀錄寫到哪裡
超可愛的 :)


總之,這一頓握壽司之旅之所以讓我難忘
還包括人情的部分
溫暖又熱鬧的壽司大,我好~~喜歡!







沒到壽司大排隊,還真沒想過
我骨子裡可以堅持目標的因子原來還存在著!!!

(其實是太瘋狂)


NOMURA養刁了我的嘴,其裝潢布置和餐具更是寵壞了我
壽司大相較之下,外表很像一間日本爺爺開的普通握壽司店
似乎沒那麼特別
但,說真的,東京最後一個半天,沒什麼特別的心願
就是想去築地看看並且吃一頓好吃的江戶前壽司


想到在台灣不是那麼容易吃到美味的江戶前壽司
而壽司大又是築地中Tabelog目前的最高分
儘管很多人說要花三四個小時排隊太浪費時間
但我還是非常開心
瘋狂的圓了這趟東京行的一大心願


只不過,大概就這麼一次了吧
萬一,萬一下次又想去壽司大
絕對要在
早上六點抵達現場
吃完了再回飯店睡覺
這是寫給自己的叮囑,也是給來看過這篇文章朋友的衷心建言
(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