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林給了我好多珍貴的回憶
包含這碗,土庫鎮上無人不知的當歸鴨肉麵線
 
 
 
 
 
 
 
 雲林是爸媽的老家
小時候很常跟著大人回雲林玩
最愛跟一群蘿蔔頭在三合院前的空地瘋狂玩耍
要不就是去田裡亂跑,偷騎古早時期的超大鐵馬
(原來我五歲就是追風少女 XD)



從民國45年至今,歷經三代經營的土庫老店 當歸鴨肉麵線
是家鄉的味道
是爸爸的味道
 


這些年來
土庫也有不少間打著老店招牌的鴨肉麵線店家陸續開幕
但我們最愛的還是這間
連家裡長輩們都是從小吃到大
位在
土庫鎮上中山路157號的當歸鴨肉麵線


土庫不少當地人早餐就會光顧這間當歸麵線店
周末生意更是好到不行
你若是周末假日來打牙祭,可得早點到
以免撲空喔



 

現在店面已經擴大
以前小時候來吃只有一間店面
空間更大更明亮乾淨了
但我好想念以前的舊店面,客人擠得滿滿的畫面....











老闆使用的是土番鴨
每天早上新鮮現煮,堅持不過夜的鮮度是其成功的一大關鍵



好喜歡老闆用當歸等中藥熬煮的湯頭
每次走到店家附近,聞到那香氣就想喝碗湯 :)










吃當歸鴨肉、下水還有米血糕一定要有醬油膏和辣椒醬的呀~~





一字排開的日新辣椒醬
是我從小吃到大,最最喜歡的辣椒醬油膏
不死鹹,辣度又不至於太辣
蘿蔔糕、米血糕等我都好愛搭配它
每次回雲林一定要補貨!!

星にお願い顔文字素材



正好阿姨端了一盤隔壁桌客人的餐點
好心停了一會兒讓我照相,竟沒把握機會,照清楚些
香噴噴的滷肉飯,我對不起你啊  XD




這一小碟30元的米血糕少說也有十幾塊在裡頭
塊塊香Q
米血糕最怕吃到軟爛或外軟內心卻還硬實的口感了
但當歸鴨肉麵線的米血糕每次都沒讓我失望
從小吃到大
每次來都想點








這湯據說對身體很好,屬於溫補,就算夏天吃也不燥熱
難怪家裡長輩說這間當歸麵線他們是從小吃到大
沒在分季節的呢
有嚼勁卻不過老的麵線是來自西螺的手工麵線
光喝清甜的鴨湯和吃這麵線
不需要啃鴨肉,就很滿足~






滿滿一大碗的當歸鴨肉麵線只要台幣四十元!!!
價格親民的不可思議
這還是調漲過的價錢呢







如此清澈又甘甜的鴨肉麵線湯
是撫慰我心靈和五臟廟的美好寄託
感謝與我兒時回憶連結的當歸鴨肉麵線
多年來
始終維持著它的古早美味不變


誠摯希望
下一代能繼續傳承這好滋味
甚至到下下一代.....




 
arrow
arrow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