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的最後一天,雲層厚到讓我好擔心會不會突然下起大雨,打亂了行程
幸好老天爺保佑,一直到我們逛完外灘和陸家嘴,才下起了大雨
而我對外灘的記憶,就停留在這樣霧濛濛的畫面......

 
 最後一天,因為有預訂了M on the Bund 午餐
本來還擔心萬一飯店附贈的早餐太豐盛怎麼吃得下午餐
事後證明,我真是想太多了.....





貝爾特酒店附送的早餐是要到隔壁更高級的飯店 巴黎春天酒店三樓用餐
因為是買機+酒行程免費贈送的早餐
最後一天還是努力早起去吃吃看,不吃總覺得好像有點浪費  XD
但其實我最主要還是想順便去看巴黎春天有多漂亮


在close前半個多小時趕到,很多東西看起來已經被掃空
不過餐廳沒有怎麼主動補上,人家已經開始準備午餐囉




兩個人都端了一盤沙拉當開胃
生菜的新鮮度還不錯








全麥和芝麻麵包都不好吃,太硬了口感又偏乾,咬了一口就不想再吃
幸好還有中式的omelette和優格,特別是cereal選擇還滿多的
不過....這頓早餐讓我很慶幸只有一天早起是為了它





上海最後一天行程
我選擇在外灘和陸家嘴度過
在M吃完悠閒豐盛的午餐後
我很想體會在大陸坐公車的感覺
所以我們真的從外灘搭了一台滿滿都是當地人沒有遊客的公車前往陸家嘴



霧濛濛的天空,涼爽的氣溫,都非常適合散步
從陸家嘴金融區下公車
拉著小粉紅一路走到東方之珠和黃浦江岸邊徒步區
一點都不用擔心滿身大汗(我是汗桶XD)
不過,近看東方之珠的白天模樣之後
我還是喜歡晚上會閃閃動人的她
















整個外灘,整條黃浦江
像是被天空倒下了灰色的顏料
一片灰濛濛
倒也讓我看的著迷
要不是因為實在走了太多路需要歇息,又開始飄起小雨
我還真想在黃浦江旁多坐一會兒













 


為了躲雨,趕忙進了MALL逛街喝咖啡補元氣
星巴克 覆盆子巧克力捲和熱咖啡
就是在上海的最後一餐











原本期待會有覆盆子酸甜的口感落空
幸好沒有很甜膩,加熱過後溫溫吃還不賴
很扎實的一道點心




傍晚開始下起滂沱大雨的上海頓時變成雨城
還是大塞車的雨城
往磁浮列車的路程簡直是在考驗計程車司機的功力
幸好趕在時間內順利抵達車站,我都快嚇出一身冷汗了









這次去上海唯一帶回來的紀念品
沉甸甸的馬克杯........
沒辦法,一看到飽滿的色澤和水墨的設計感
就想把它帶回家
之後每次拿它喝咖啡或泡茶,都會讓我想起在上海的美好時光




 

 

上海行拖了好久,終於完成了!
探險到了好吃餐廳,也圓了夜訪外灘和東方之珠的心願
很滿足,很開心
如果能再去上海
我想我依舊會避開人氣很旺的觀光景點
就隨興所至,隨興玩耍吧
不一定需要觀光指南才能玩的愉快的!




2009 上海行

[住]
貝爾特飯店
[吃]
小肥羊       [吃] 俏江南
        [吃] 上海老站       
[吃]
來福小館        [吃] M on the Bund        [吃] COLORS @ 瑞金賓館
[吃]
上海的85度C        [吃] 永和大王

[玩]
霧濛濛的浦東外灘
[玩] 
外灘的迷人黑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