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誠麻油雞‧海產粥
近六合夜市
(07) 236- 5389
營業時間  PM5:00 ~ AM1:00


身為高雄人
但是,我對高雄卻是非常的不熟
真正熟悉的範圍,可能只有家附近吧.....
唉...現在回家都已經開始有種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催的心態出現惹
(m>_<m)




幸好,有一個很疼我的老弟
每次回家,都會想辦法抽空帶我到處吃喝玩耍
很多高雄味,都是靠他帶我重新認識的呢


今晚回到高雄的第一站
濃厚舖青草茶
就位在六合夜市靠近入口的屈臣氏巷子裡




復古的裝潢,賣的卻是濃濃古早的各式青草茶
1955年創店,到現在在大高雄地區已有六七家分店,還有宅配外送服務










每次點飲料前,都會掙扎好久
覺得身體整組害廖廖的我好像應該要每項都來一杯補一下



吳家的青草茶,滑過喉間真的會有又涼又甘的感受
難怪我弟曾經有陣子在夏天狂買這當飲料喝
但是.....要小心....
喝多了好像會有排毒反應....可能會有很多痘痘跑出來
老弟就有切身之痛 XD




喝慣無糖飲料的我,今天喝薄茶喝的有點點不習慣
有點太清涼了.....XD
下次想改選無糖的舒身茶
再跟大家報告好不好喝


原本很想繼續前往夜市裡想念很久的烤黑輪
但已經累到掛的老弟,實在沒力氣陪觀光客散步
決定帶觀光客去一間他從高中時間就常光顧的麻油雞店家
希望能讓每次回家都興奮的喳喳不休的我安靜一下
讓他好好吃頓飯





阿誠的店面小小的,很乾淨
煮麻油的部份是在騎樓
鍋燒麵或是海產粥則是在用餐店面裡的隔間廚房準備










平日的高雄,過了九點,路上行人好像也都安靜了下來
更遑論店面裡會有滿滿的用餐食客
但這晚從我們踏進店裡用餐到離開,阿誠的客人從來沒有間斷過
我想,是真的有做出口碑



















店家還準備了乾淨的餐盤讓人擺放骨頭,真是貼心~~~
很少看到賣麻油雞的店家餐桌餐具可以保持的這麼乾淨清爽
不容易











我超愛吃米血,老弟也是
阿誠的口感算是偏軟,但也不會爛,是那種咀嚼幾口就可以舒服吞下的Q度 
沾點辣豆瓣醬,滋味更是棒!!










其實我本來很想吃腰子,可是已經賣光了....(泣)
可愛的老闆還安慰我們說下水湯會幫我們多加一點料
雞胗很脆,令人非常滿意!!!
阿誠的料理不會有很厚重的麻油味,所以喝起湯來比較不會膩口
清爽的滋味我很喜歡










我在吃著阿誠的麻油麵線時,一直覺得有股味道,和再其他地方吃到的麵線不太一樣
但又想不起來到底是什麼.....(老了....)
直到吃完了麵線的一個角落,才恍然大悟原來那股熟悉的香氣是蒜泥!!!
加了蒜泥的麻油麵線味道不再單調,多了另一股香氣纏繞,十分開胃


但我還是要說.....高雄人也太愛吃大蒜了吧?!  XD
鹹酥雞要加!  麻油麵線也要加!!!










老弟嗑完了一碗雞肉飯,肚子還塞得下
根本不該進食的我,就讓他解決了麵線
而我呢,就專心進攻剩下的小菜和雞湯





我絕對不敢說我對高雄的道地小吃有多了解
但是,我知道哪裡有我想念的回憶和滋味
阿誠是屬於老弟的回憶
把它借來介紹給大家的同時
我也悄悄的把它收近我和老弟的共同回憶中......



能和至親手足間,多了一道聯繫,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