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潭豆花

台北市汀洲路三段239號





如果朋友問我,最喜歡或是最想吃那裡的豆花時
我通常是毫不猶豫的說出 "公館的龍潭豆花"
不過.....這個答案,似乎常讓對方很吃驚?!








以前一碗只要三十元,現在漲到三十五元囉
就一種口味,樸實不花俏
卻讓我到了國外都還對它魂牽夢縈~




龍潭的豆花,我覺得比較不是咕溜咕溜的口感
而是紮實的黃豆香和豆花的存在感




花生硬度對我來說軟硬適中
太軟的口感我會怕 XD
花生香氣還保留著
不會因為碰到糖水就消失








半糖,少冰
是我在夏天最愛的豆花吃法
現在光看照片
就覺得透心涼!!!
好想馬上來一碗喔





雖然有朋友覺得龍潭豆花有時會有焦味
對他的評價也不一
(我很幸運,從來沒有吃到焦味)
可是,對我來說,龍潭豆花就是我心目中的完美豆花


龍潭無法取代的地位
或許也是因為那裡有我許多的青澀回憶吧.....


炙熱的夏天
真的需要一些 comfort food 來安慰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