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條鱒魚,身上有著好漂亮的淡紫色花紋
這條美麗的彩虹鱒魚大概命中注定就是要被喜歡紫色的我釣到吧~







當初會選擇Surrey Lake就是想在這裡享受釣魚的樂趣
一早卻陰雨,真讓人洩氣









感謝太陽公公眷顧我們
等了幾個小時,終於露臉了!







眼見機不可失,雖然天氣冷的人發抖
我們還是滿懷著希望,搶時間的準備好所有工具
深怕浪費了一分一秒
趕緊跳上船,出發!!!











烏雲壓的好低,冷風吹的波浪不斷,讓人有乘風破浪的錯覺
冷不防,突然從水面反射的陽光,又是刺眼的難受
但這一切我都能忍受,甚至不覺辛苦
因為我知道Surrey Lake有鱒魚
而且我相信這天一定會有好消息!!!








湖快繞了一圈,在不停的換地點、換魚餌和甩竿之後
一個魚跳被我瞧見,選定範圍,靜待.....
哈!  我的魚竿有動靜了,還是大動靜!!!
我真的釣到鱒魚啦





一陣手忙腳亂,完全忘了之前幻想著當釣到魚時要照相或錄影的念頭 
混亂中,只照了這張魚頭照..... 




冷靜過後,來仔細看看 Kamloops Rainbow Trout 的美麗模樣吧





越看越是讚嘆不已
魚麟上怎會有如此夢幻的淺紫色條紋?!
 








銀色光滑的身軀,整個上半身從頭部、魚鰭到尾部都有深黑色的斑點
粉紫又帶點粉紅色的條紋從頭部橫向到尾端
好優雅的美麗
難怪會被稱作Rainbow Trout









timing 沒抓好
剛好錯過加拿大國旗飄揚時
照片裡拉拉背後的小木屋
是提供釣客處理魚兒的地方.....有點小恐怖....
我進去沒多久就想逃了
拉拉只能擺pose,其餘全交給教練處理啦~









教練說他也與有榮焉!











因為trout 上顎和舌頭後方有發展完全的牙齒
所以,今天不用liplock
否則我擔心大拇哥會廢掉









直到現在,看著照片,我都還是清楚記得那天興奮開心的感受
湖水的味道也好像還飄在空氣中
我真是幸運
能有機會體驗這所有一切完全不同於台灣生活軌道的事物


心‧正飛著





 
[延伸閱讀]


彩虹鱒魚上菜 @ 溫哥華的大可以飯店 


我的第一條大尾大嘴鱸魚


Fishing 上了癮!!!



Fishing in Walla Wal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