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是我第一次釣到Bluegill的紀錄

當下的興奮心情,到現在都還清楚記得
Happy Birthday to myself!!!


 


西雅圖的夏日,沒意外的話
一大早五六點,太陽通常就以毫不客氣的姿態出現
還記得,那天為了釣魚,非常的早起
但為了回台前可以再甩一次竿,我很心甘情願






公路上遇見了一群動物朋友們坐小巴




開車不能全程空腹,心情會不好,適時補充熱量和咖啡因能讓司機和乘客皆大歡喜




百看不膩的風力發電機,變型金剛變身前的模樣在它身邊簡直像模型玩具般嬌小




potholes reservoir 是人氣很旺的湖泊
湖邊還有規畫露營區、提供小木屋和露營車停放地
小商店、餐廳也都有,來這裡如需耗上兩三天民生問題不用擔心

之前吃的超大巨無霸班迺迪克蛋就是在這兒吃到的!




卸下裝備的同時,看著好高、好藍的天
就夠讓我興奮莫名了





下水囉










離high way是這麼樣的近;悠閒、匆忙,一線之隔



幾顆大浮標球把危險區域隔離出來,只有鳥兒可以越界
剛開始,四周一片寂靜時,常被牠們不怎麼悅耳的叫聲嚇著
久了倒也習慣,若沒見著,還挺想念這些常喊著肚子餓的傢伙呢





我的第一條bluegill,是不是超美




Bluegill 又有人稱為翻車大鱸魚或藍鰓翻車魚
是太陽魚家族的其中一種
bluegill會吃甲殼類或害蟲,所以對池塘或湖泊的生態平衡很重要


因其頭部和下巴呈現漂亮的淡藍色而得名
最明顯的身體特徵就是魚鰭上的深色點狀物,非常好認
仔細看,牠們身上的花紋都是橫向排列,非常平均,非常美麗



通常bluegill都會群聚在一起,所以只要釣到一條,大致上那天甩竿就會甩到你笑歪歪
嗯....沒錯
,我們當天的確釣了好幾尾bluegill
真的笑歪歪









今天還釣到另一款魚兒,小嘴鱸魚 Smallmouth bass
又肥又壯的牠,超級重,害的我手指差點黑青!! 











心滿意足的帶著今天釣到的肥魚兒回家
還有美麗夕陽相伴
這樣的生活,愉快的好沒真實感
直到回程途中,實在太疲倦,忍不住打了盹,才真實體會到
我可是釣了整整一天的魚哪





 
這次的大豐收分兩次享受
bluegill 因為魚鱗多處理起來很費工
如果帶去Chinatown的餐廳會很不好意思
所以決定帶回家處理,沒有當天立即大快朵頤
反正有大廚,好吃完全不是問題
bluegill的肉質很嫩很有彈性,
我一個人幾乎就可以解決一尾了!!




至於小嘴鱸魚呢,就請Chinatown海鮮餐廳幫我們處理
這次改用炸的而非以往的蒸魚
炸鱸魚吃起來竟然一點
都不油膩,很香很好吃




2010 那個心情雀躍的夏日,我還清楚的收在心裡
感謝每一天能睜眼見到這美麗的世界
也很感謝身邊有許多美好的人事物
就算不完美,我也常提性自己要盡我所能的努力學習換個角度看事件


希望長了一歲的自己能更懂事優雅的面對這世界
這可是今年生日願望中的其中一個呢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