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將進入東北季風越來越強勁的季節
想挑戰新竹17公里海岸線的朋友腳步可得加快
風城的強風可不是開玩笑的啊





從快速公路前往南寮漁港的指示很清楚好認
港口一帶的建築物大多走地中海風格
異國風情讓整個海港感覺活了過來
近看或許不夠精緻美麗
但遠觀或拍照倒是很不錯


能不用離開台灣就有類似希臘建築的景色
其實應該要稱讚一下新竹市政府的用心
讓原本的老舊漁港多了休閒的多元新風貌





自漁港環保公園起至鹽港溪口南岸區
沿線會經過不少漁港、海岸、防風林、看海公園等,各有其特色及風貌
光是海天一色就常讓我不小心看到發了個小愣   (笑)






這天剛好有馬拉松活動,看到這些頂著烈日揮汗如雨的選手們
覺得有小鐵馬的自己好幸福喔!!








在美國經過風力發電機時都是坐在車子裡
從沒有這麼近距離的靠近這些大型電風扇!
我嚷著一定要拍照
於是大家便陪著我拍了一系列的風力發電機宣傳照
哇哈哈哈
























近看發電機,它就像個會打呼的大巨人,呼呼作響聲不絕於耳
不過....這天看了新竹的風力發電機之後
總覺得在美國見到風力發電機似乎要來的更巨大呢....









終點是一座很妙的藍白磨坊
過了這個磨坊,唯一一條通道繼續通往樹林中
很快便會出現了一間老鍋休閒農場 (有錯請指正)
再沒多遠就是私人道路
所以,這座廟磨坊真的是終點,不用懷疑











相較於台北市淡水景美等熱門路線,新竹17公里海岸線的單車客明顯少了很多
看似輕鬆好騎
其實,從車道終點騎回港口時的逆風很容易就讓人狼狽不堪
特別是當你想追求速度感的時候
這段大逆風的路程真是我目前在台灣騎過最辛苦的一段了!!
(爬坡的山路可得另當別論)


我想我當天可能有怪力神附身
或是因為港口的海瓜子在向我招手
才能非常勇猛的一路衝向前



anyway.....
如果可以,選個風小一點的日子去新竹海邊騎單車、看海景、吃海鮮
還真是不錯的休閒活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