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KU位在涉谷非常舒服的住宅區裡
小小一間店面
低調到不行的招牌
 若沒有東京友人J 的帶路
我們不會有機會吃到這間當地人才知道的炭火串燒好店
箇中的好滋味讓回到台灣的我們思思念念,忘不了啊



 
 
東京都涉谷區西原 3-23-4
Tokyo Japan 151-0066
(03) 3485-3234
17:30 - 23:30  (LO 22:45)
Wed 公休日
$$ & up

 

 
偌大的土製外牆只有一塊小招牌
門聯上也只有右下角繡上小小的店名字樣
沒有識途老馬帶路,還真看不出裡頭竟是另一番熱鬧的美食天地










FUKU這一區感覺像是台北的天母
街道乾淨舒服,多是獨棟住宅和有特色的小店或餐廳
J說,這一帶有許多派駐日本的外國人居住
整體居住水準頗高
但餐廳的價格卻不會高不可攀
說真的,要不是有J帶路
觀光客如我們怎麼可能知道到這裡尋寶?!


而當晚真的有不少外國人也在FUKU用餐
整間串燒店鬧哄哄的,好像一個小聯合國,很有趣









菜單很簡單,就這一面↓
因為所在區域很多外國人,所以菜單上都有附註英文
服務生的英語也不錯,對不會說日文的人反而方便
上菜順序就是按照菜單上的粗黑體字
除非是之後追加,要不,店家是有其固定節奏的呢




串燒搭生啤酒,過癮啊




一碟約300日幣的小菜
有點類似每人低消
但來到FUKU,怎麼可能只吃這碟清爽的蘿蔔泥吻仔魚?!
當然只是開胃而已
雖然吃吻仔魚不太好,現磨的蘿蔔泥清香消暑,我還挺喜歡的









先來點清爽,口感又新鮮的山藥顧一下胃
等下準備大開殺戒了 XD






第一盤,燒鳥串大集合
又嫩又香的雞肉似乎成了配角 (咦?!)
雞胗烤得脆又香,連平常不太吃雞內臟的某人都吃得津津有味
一度想追加,但後來還是忍下來
外表焦香,內心卻柔軟多汁的長蔥更讓我大大驚喜
這款後來就忍不住追加了一份
甚至覺得,來一盤烤長蔥似乎也不錯 :P






鵪鶉蛋比在台灣吃過的任何一顆鴿子蛋要好吃太多 (這樣比公平嗎? :P)











奇怪,為什麼日本的番茄吃起來比台灣的好吃?!
感覺更多汁,又不會過甜,仍帶有番茄本身的酸味是最大不同的地方
這次在日本吃到了不少品質很棒的番茄
台灣現在好多番茄對我來說太甜,感覺都像在吃甜點了







超級juicy的香菇丸子
咬下去第一口感動到快掉淚
BTW,J應該覺得我好吵,因為整晚不停的在說,好~~好吃喔
怎麼辦,之後回台灣吃不到這麼好吃的串燒,怎麼辦啊?! 

(想像我是電影食神中在地上打滾流淚的好姨吧)




J喜歡的烤乳酪



焦香的煙燻乳酪很有大人味
吃著吃著會很想來一小杯紅酒搭配呢 :)





華麗上場的烤豆腐







北海道馬鈴薯鬆酥綿
再加上奶油,我都要融化了~~





基本上,追加項目的共同特色就是,多汁美味!!!
長蔥、香菇和蘆筍,各個多汁鮮甜,和雞肉培根們交纏得恰到好處  (我醉了)





擔心串燒吃不飽嗎
別擔心,有炭烤鍋巴飯糰滿足你的胃
FUKU炭烤飯團實在太對我愛鍋巴飯的胃口了!!
顧不得燙口,三口併兩口的立刻吞下肚




只要點選烤飯糰都會附上一碗清湯
說是清湯也不是,因為湯的味道恰到好處,不油不膩
還有日本水菜補充些許纖維
我們雖有三人,但只點兩個飯糰來當作結尾
畢竟肚皮撐破總是不太好看
但店家卻貼心主動送上三碗湯,這下對FUKU的印象又是大大加分





FUKU 的雞肉都是土雞來著,所以肉質很棒,完全不乾澀
而炭烤蔬菜更超乎我原先期待
所有的串燒不需沾抹許多醬汁,原味碳烤就好好吃
食材本身新鮮真的就是王道
這晚在FUKU完全獲得驗證
這頓吃下來,連同酒錢一人大約八百多台幣
我覺得是超級划算
請問,台北哪裡有這種價格又好吃的串燒炭烤店???














"代代木上原站"是涉谷偽天母(我自己亂取名)那一帶的重要車站
屬於小田急小田原線、東京地下鐵千代田線
車站這幾年才remodel過,又新又明亮
離開時趕緊拍照紀錄
下次到東京
萬一J沒空照顧我們
我們才能自己按圖索驥
再回FUKU吃串燒啊  (笑)


img148/1256/th012um4.gif



(一不小心,口水又滴得到處都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