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狹家的海鮮丼實在很壞心
壞到我整理照片時
海鮮們的鮮味彷彿又依稀在嘴邊
久久揮之不去
(嘆氣)



 


東京都新宿區
歌舞伎町1-15-7
03-5155-3256

 





因為走錯方向
所以繞了歌舞伎町好大一圈
幾乎把大白天閒閒沒事做的牛郎和喝醉的辣妹們都看過了一輪
才終於找到了若狹家
汗流浹背不打緊
看到這一面海鮮丼牆就夠人手舞足蹈,盡釋前嫌啊 (咦XD)







店裡座位不多,約莫20個左右
有中文菜單可以參考
牆壁上和菜單裡也都有圖片,所以不用擔心看不懂日文
煩惱倒底要選哪什麼口味的丼飯比較實際
















提供的雖然不是現磨山葵
但就是比台灣許多店家的哇沙米好吃很多









不夠新鮮怎能呈現這樣的色澤?!
鮭魚卵最最讓我驚訝
平常不喜歡吃鮭魚卵,總覺得那味道太腥
可是,若狹家的鮭魚卵卻絲毫沒有油膩味
新鮮 (詞窮) 又帶了點鹹味在舌尖上迸開
我終於能體會鮭魚卵的迷人之處了!!
第二喜歡超有彈性的烏賊
明太子對我而言味道稍重,是整碗海鮮丼我最不喜歡的項目







我的三種口味蓋飯



華麗版的海鮮蓋飯種類雖多
但我更想細細品嘗
所以只選了uni、tuna & salmon三種配料


回想起來,在台灣多數日本料理店
包括西雅圖的壽司愛店,海膽似乎或多或少會有股味道
但若狹家的海膽卻是super新鮮,沒有藥水味
嚴格來說,幾乎只有冰涼和滑順感停留在舌尖
第一口就讓我感動到快掉淚了  ><
像捧著寶物般,好珍惜每一口海膽啊


鮭魚和negi toro也是沒話說的新鮮
尤其是negi toro,鮮甜的魚肉搭著白飯簡直就是滷肉飯的高級海鮮版
(大心)











撇開豪華版海鮮丼不說
我的三種組合海鮮飯只需¥1110
和台灣許多近千元的握壽司套餐
我更愛若狹家的好品質!!


現在回想起那一頓精彩的海鮮蓋飯
就好後悔日本行只去了一趟若狹家
應該兩人吃三碗或是至少要去兩次才過癮啦

(人家還是連鎖店耶,品質怎麼這麼好?!)
 










若狹家在LA 竟然有分店?!
懂日文的朋友請幫我鑑定,menu上說的真如我猜測嗎
假如是真的
那.....改去LA回味狠厲害的海鮮蓋飯我也不反對
:-P






 
[延伸閱讀]  


巷弄間的美味  炭火串燒FUKU



台北也有驚人美味的海鮮蓋飯
米販食堂 Cafe De Ri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