お肉の専門店 スギモト本店
杉本食肉產業自明治33年創業至今
售有松阪牛、黒毛和牛、黒豚、名古屋コーチンなど等多種好品質的肉類
2012.5月份在東京天空樹開設了分店
這麼好的肉品店
卻讓我們選到了一款讓人吃完好桑心的和牛套餐
咳咳~ 有人當天難過到不想吃甜點啦




 




Tokyo Sky Tree 6 F
03-5809-7155
11:00~23:00 (L.O. 22:00)

http://www.oniku-sugimoto.com/shop/solamachi/



難得來到天空樹
當然不想逛完街就結束行程
吃頓飯再走吧


天空樹商場 solamachi 裡餐廳選擇很多
除了六樓,三樓還有美食廣場 (我錯過了一風堂 ><)
一二樓也都有許多甜點專櫃和bakery
種類多到讓人不知該如何選擇才好


這天我原本最想吃的是利久牛舌
可是有人過不了心理關卡,不想吃牛舌
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 (笑)
改吃另一間來自名古屋的肉品專賣店
杉本


杉本看來在日本得過很多大賞
樣品看起來也不賴,應該是不會踩到地雷
(對吧對吧)

 














店裡各種食材來源的介紹





單點沙拉
很大一盤,新鮮又好吃,完全沒有老葉或是發黃的生菜
日幣400元我覺得很超值
比台灣太多太多餐廳的沙拉要好吃!
番茄的酸甜滋味尤其令我難忘




原本對左邊看來類似凱薩醬的醬汁沒什麼興趣
try了一小口之後,很驚喜
原來是有芥末口味的沙拉醬,好吃又開胃








就是因為外面的櫥窗還有menu上誘人的圖片↑
所以選了這份我們期待它會帶有煎烤牛排口感的grill黑毛和牛御膳
誰知道.....
筋和肥肉的比例太高
原先期待的鮮甜肉味因此失色,口感不是太好
難怪有人吃得很不開心


心想,假如第一時間就用日文向店裡的服務生反應
(服務生態度都很nice,只是沒辦法用英文溝通)
或是一開始就說明不想要筋健太多的部位
上桌的肉片會不會因此不同呢?














秉持著這趟旅程的最高指導原則"控制預算"的精神
我並沒有選3500円的松阪牛
而是2000円的蒸黑毛和牛御膳↑
看我多勤儉持家 (大誤XD)










一盒裡約有四大片的牛肉
盒蓋掀開時,撲鼻而來的牛肉香氣令人食指大動




原來水菜和菇菇們都躲在牛肉片底下
接受肉汁的薰陶
黃色的是南瓜薄片
吃膩了原味,就改沾一些帶有薑末的清醬汁,更能帶出牛肉的鮮甜味
小小一盒,滋味卻很豐富,加上價格又比多數的御膳便宜
我對我的小木盒可說是很滿意






每一片黑毛和牛牛肉片都像我的大臉一樣那麼大
但又柔軟好吃
超棒的!!!










用完餐離開餐廳時
店裡滿座,外頭也開始有人在排隊
而且,全都是男生!
之前,同一樓層只有拉麵店才有排隊人潮
連利久牛舌都還沒什麼人在排隊呢


可惜這次讓我們採到了一個小地雷
有人直嘟噥在台北老乾杯吃到的烤和牛還更好吃
so sorry for him
steam的和牛肉片我本人是很滿意啦
(大笑)




 
arrow
arrow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